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還偷賣 15噸毒蟹恐已下肚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2:52
食藥署查驗大陸進口的大閘蟹,發現有3批戴奧辛超標,且恐已流入市面。圖/TVBS
食藥署查驗大陸進口的大閘蟹,發現有3批戴奧辛超標,且恐已流入市面。圖/TVBS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4日)公布,今年起截至昨天共檢驗24批大陸進口的大閘蟹,有3批共15噸戴奧辛檢驗結果超出規定的標準,但有不肖業者違反規定,自行「偷跑」放行,恐怕含毒的大閘蟹已經流入市面,慘遭民眾吃下肚,目前全案由基隆地檢署偵辦中。

食藥署指出,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必須來自認可的31家合格大陸大閘蟹養殖場,且檢附「動物衛生證書」,除了這些書面審查外,仍需要經過臨場查核及檢驗,採逐批查驗,並自106年10月起還增加「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的檢驗項目。

 

戴奧辛超標的大閘蟹流入市面後,政府相關單位緊急查緝。圖/TVBS

食藥署今天公布大陸大閘蟹邊境查驗情況,指出已經完成24批、淨重10萬7667公斤大閘蟹的查驗,發現有3批檢驗結果超出衛福部公告的「食品含戴奧辛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處理規範」限量標準,被認定不合格。而食藥署也表示一般為了避免水產滯留,廠商可以申請具結,先把水產送到指定適當的地點存放等待檢驗,但有不法業者竟然先行放行,恐怕含有超標戴奧辛的大閘蟹已流入市面。

據食藥署公布的查驗情況顯示,超標的3批大閘蟹分別來自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和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其中2批皆從大陸安徽明光市永言特種水產養殖有限公司進口進來,喬艾舶進口4625公斤,侑豐則進口6300公斤,剩下1批是喬艾舶從大陸江西九江縣吉祥特種水產養殖場進口的4029公斤大閘蟹。

 
海巡署查獲1萬多公斤不合格的大閘蟹。圖/TVBS

食藥署也強調,食品檢出戴奧辛不符限量標準者,依法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可勒令停業,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還可能面對刑責。至於被查獲先行放行的業者,依法可以暫停受理具結保管的申請,若有擅自販售者,還可以處販賣價格1至20倍之罰鍰,全案目前已由基隆地檢署偵辦中,食藥署也將配合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表示,喬艾舶和侑豐兩家公司都位於台北市,衛生局於昨晚6點至7點間接獲食藥署通知後,已立即與檢調單位針對業者展開調查,經了解後發現2家超標的業者,在食品登錄系統中沒有寫明倉儲地;而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副隊長李添源也指出,近日發現在網路平台上有人大量販售大閘蟹,經相關單位合作查緝後,在22日及23日共查獲未經檢驗合格販售的大閘蟹,共計1萬4066.83公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檢驗#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