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內電話還有需要嗎? 還有隱藏功能眾人籲勿停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9:35
科技日新月異,市內電話愈來愈少人在用。示意圖/TVBS
科技日新月異,市內電話愈來愈少人在用。示意圖/TVBS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現代幾乎人手一支行動電話,甚至很多人不再透過打電話聯繫,而是藉由通訊軟體的免費通話。有網友日前發文詢問,表示自己家中原本有2台市內電話,到現在只剩1台,但幾乎沒在用,想知道該不該停掉這台市話,不料有網友勸阻他,表示市話有「隱藏功能」,緊急時能幫上忙,切勿停掉!

這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家中本來有2台市內電話,1台原本專門拿來撥接上網,但轉換成光纖上網後便取消,目前剩下這台市內電話也只有選舉時才會響,平時用不到也不會有人打來,現在要聯絡別人也都是用通訊軟體的免費網路通話,因此考慮取消掉最後1台市內電話,想詢問大家意見。

 

有網友表示市內電話很少在用,詢問大家是否該停掉。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後引起迴響,不少人感同身受表示,「我家已經超過10年沒用也沒影響」、「電話機憑空消失好幾年了」、「早就取消啦!省點錢還是比較實在」;但也有人認為市內電話費用不貴,還是會留著,而且家中很多長輩還是習慣用市內電話聊天,有些公司也會認為如果沒有市話,可能代表你居無定所,辦信用卡時更會知道它的重要性。

也有專業的網友強烈建議「不要退掉」,退掉才真的是傻了,因為像用市話報案或叫救護車會方便很多,可以直接顯示住址,手機卻只能顯示區域或基地台,也有人回憶說,以前發生921大地震時,無線網路全斷,只有有線電話能通,若發生意外,市話可能成為救命的一線希望,更有人談起自己的經驗談,表示多年前家中停電38小時,鐵捲門完全打不開,只能靠市話向外求救,是沒電時的救命寶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話#市話#停掉#功能#隱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87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