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陽天氣到週五 專家:下週恐成今年入秋最冷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21:26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2日)凌晨2時已增強為玉兔颱風,未來強度上看中颱,預估將在日本南方海域往北轉,對台灣影響較低,但還有變數。根據中央氣象局17時最新預報,明、後天(週二、三)因東北風略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高溫約26至27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1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早晚偏涼,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預報,週二(23日)至週五(26日)台灣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在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天氣舒適,不過夜裡清晨仍稍有涼意,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20、21度,南部及台東約22、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

 

圖/中央社

另外下週日(28日)至下週一(29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分析,因這波空氣強度是入秋以來最強,北部低溫估下探至17度,早晚天氣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但因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預期週五下半天會有鋒面雲系南下,北部東半部會轉有雨,且延續至週六,週六下半天會逐漸轉乾轉晴,溫度將下降,與本週的有不小的落差。
 
 
彭啟明分析這週末是一個分水嶺,下週可能大陸性冷高壓伴隨冷空氣南下,溫度降溫將很明顯,有機會是今年入秋更強的一波較涼空氣南下,建議民眾好好把握這週舒服的天氣;中南部則天氣穩定,不過越往南空氣品質稍差,提醒敏感族群稍微留意,主要集中在午後到傍晚這段期間,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轉涼#變冷#氣溫下降#日夜溫差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4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