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以台灣人為榮!」 民間自發接駁外國遊客驚訝


發佈時間:2018/10/2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20:51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後,有許多民間車輛與司機自發免費接駁,獲得幫助的外國旅客相當驚訝、感激,讓同車的建築師王啟圳感動地說:「我以台灣人為榮」。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台鐵交通大亂,直到今天上午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公路總局調度客運及遊覽車業者提供接駁,疏運旅客。

 

令人感動的是,民間也自發性投入接駁。建築師王啟圳在臉書上分享,昨晚從花蓮北上,火車在東澳站停下來,離災難現場新馬站大約10多公里,乘客們有秩序地排隊等待接駁,並依序上車;在站前指揮上下車的,還是旁邊賣香腸的老闆。

王啟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搭乘同列車的旅客,有些打電話給家人、也有包車來接,出站時大巴士、客運已快客滿,其他等待接駁的旅客約有60、70公尺長,現場來了5輛民間自發性接駁的廂型車。

他離開時,還有2輛回頭來繼續接駁,研判應該都是租賃車輛司機,另外還有其他司機在現場指揮狀況,對受困的旅人伸援。
 

王啟圳坐上了其中一輛接駁車,他說,司機們的無線電發出非常多的訊息,討論如何繼續載運其他乘客等;被送到羅東轉運站時,同車有一名外國旅客,一直想付錢給司機。當王啟圳告知司機是自願的時候,對方非常驚訝,還重複說:「自願(volunteer)?」,除了感激,還有些不敢置信。

王啟圳說,「是的,這就是台灣」。在困難的時候彼此幫助,不會在這個時候,因為是外國人,就忽略對方的需要。

「今天晚上,我以台灣人為榮」。王啟圳說,在這個時候,排隊、依序、禮讓,這樣的畫面真的令人很感動。他對中央社記者說,他感覺到民間滿滿正向的力量,「有機會也請幫我感謝自願接駁的司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翻覆#台鐵#出軌#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67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