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柳川整治2期計畫 柳橋林森民權段動土


發佈時間:2018/10/1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柳川整治後成為新興觀光景點,市府接續推動柳川整治第2期計畫,其中林森柳橋到民權柳橋段今天動土,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整治柳川成為生活與文化並存親水環境。

台中市政府成功整治柳川、綠川,不僅成為新興觀光景點,也帶動周邊活絡,振興舊城區。市府接續推動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第2期計畫,其中林森柳橋至民權柳橋段今天動土,總長度約725公尺,預計109年底完工。

 

林佳龍在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陪同下,出席柳川2期工程林森柳橋至民權柳橋動土典禮,與行政院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及市議員江肇國等人共同祈福,預祝工程順利圓滿。

林佳龍表示,柳川不僅是台中第1條整治成功而引起外界關注的河川,也得到國家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更與綠川共同成為中區翻轉的「第1支箭」。現在更獲得中央補助前瞻預算計畫經費總經費新台幣12.5億元,支持柳川進行全流域的整治,市府將延續柳川1期整治經驗,整治成為長度達7公里的生活、文化並存的親水環境。

蔡鴻德表示,民國68年他時常在台中火車站一帶活動,當時也常到中華路夜市用餐,但市政中心轉移後就變得沒落,現在透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成功打造富有自然、人文的親水河川,也使人民生活滿足愉快,更給市民一個驕傲,未來只要市府有心規劃,中央將全力支持。
 

周廷彰指出,中央核定柳川2期整治經費12.5億元,計畫將延續1期整治成果,向上游延伸至北屯區舊社公園,向下游延伸至南區三民西路,整治長度達7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柳川#觀光#整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43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