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適合住嗎?一點也不」 呂秋遠:這不叫北漂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4: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選情激烈,連帶炒起「北漂」議題,勾起不少到北部打拚遊子的心聲,律師呂秋遠今(17日)在臉書發文談北漂族,表示這個詞源自於大陸,描述的情況也和台灣不同,認為北漂只是假議題,直言台北一點也不適合居住,只是讓大家有個「很多黃金的假象」,也提醒遊子「如果不想看看自己的老家,你不是北漂,而是跟家人感情不太好。」

呂秋遠表示,用「北漂」來形容台灣的人口移動,就好比「拿香腸比雞腿」一樣怪,他說自己是基隆人來到台北定居,就地理位置來說應該是「南漂族」,與基隆相較,台北市就是一個空氣污染、到處塞車、工作步調極快、人情味淡薄、不認識鄰居、房子買不起、消費特別高的城市。

 

基隆和平島風光明媚。圖/TVBS

而基隆老家呢?呂秋遠引用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歌詞形容,「和平島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小吃很特別、這裡的Latte不像水、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台北給了一道道門檻,為什麼還是願意待在這裡?

呂秋遠認為,年輕人不願意回家鄉,不是因為「故鄉的環境太糟糕」,而是大家都聽說,「台北遍地都是黃金」,但真的拿的到嗎?即使拿到,又是要拿多少靈魂交換,他再引用葉石濤說過,「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你的家鄉,一定也是如此。

 
最後呂秋遠表示,台灣的城鄉差距並非如此不堪,「如果你在台北工作,卻不想在假日時看看自己的老家,你不是北漂,而是跟家人感情不太好。」

呂秋遠臉書全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漂族#選情#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