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因糖尿病變拒保戶 高醫致歉坦承誤寫病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3:37

高雄一名王媽媽今年3月到高醫進行膽囊切除手術,但事後要投保醫療險卻被拒絕,看到病歷的翻譯差點昏倒,因為自己明明沒有糖尿病,卻被寫下患有第二型糖尿病,事後向醫院反應,院方也坦承筆誤疏失,更改病歷致歉。

圖/TVBS

 
高雄王媽媽拿出醫院的診斷證明控訴,原本是要保醫療險,結果莫名其妙,被列為拒保對象。

當事人王媽媽:「我們看到如果它是中文,我們有看到,(保險員)小姐也不可能送到台北去。」

圖/TVBS

原本是膽囊切除手術,但調出的病歷,上面一大串的英文專有名詞根本看不懂,經過保險員調查才發現,上面不但入院及出院診斷上寫著,第二型糖尿病,就連病史也寫下,有第二型糖尿病還有藥物控制,讓從沒吃過糖尿病藥物的王媽媽相當傻眼
 

當事人王媽媽:「就打電話說阿姨,你有第二型糖尿病,我說蛤,我有糖尿病,住院3、4天,我沒有服過一顆糖尿病的藥。」

高醫外科部長郭耀仁:「確實在病歷部分,有誤植之處,本院深感歉意,但並未造成病患實質的傷害。」

醫院坦承製表時筆誤有疏失,但事後立刻更正病歷內容,不影響當事人投保,但雙方尚未達成和解共識

當事保險員劉小姐:「醫療險,然後被拒保的原因是第二型糖尿病的關係,因為如果是第二型糖尿病的話,基本上應該是說,大致上的保險公司都會拒保。」

圖/TVBS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有五項與三高併發症有關,因此三高衍生的傷病,也成了拒保的原因,以一個50歲的健康女性為例,要投保一般醫療險,保費如果一年2萬元,一旦診斷為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得加費,輕則多百分之50,重症者保費可能貴2倍外,還有可能因此拒保,而這回王媽媽莫名被寫成第二型糖尿病,現在保險公司也不敢冒然同意,得多花一倍的時間來審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險#病歷#糖尿病#疏失#三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