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評生存時代!憂「業配文」損商譽 花蓮店家抵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3:36

現代人去哪玩手機都帶著,搜尋店名評價地址一目了然。方便歸方便,但上面的評語跟星星的數量,卻也讓店家們又愛又恨,其中最怕的就是,有些不肖部落客會要求付費買文章,萬一沒付費給部落客,就怕商譽會被負面文章給寫壞,兩難之中,花蓮還有餐廳老闆,乾脆直接在門口貼上紙條,發起「謝絕商業部落客行動」。

圖/TVBS

 
各位旅客花蓮站快到了。才出了車站,現代人要往哪去,拿出手機,地址、距離、評價一目了然,要花錢多數人,當然選眼前最好的,但從幾何時,這些星星數,已經足以決定店家生死。 

圖/TVBS

能帶動一半以上,這樣好的業績,卻有店家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在眾部落客中,有不肖人士專門拉攏商家買文章,寫出不實虛華的介紹文。貼起禁業配公告,計畫還蔓延到大街小巷,有10多家業者加入,大家都怕不付錢被惡意抵損,除了貼禁入令,也有店家著手靠自己行銷。

網路行銷又愛又怕,因為隨至著近幾年,花蓮遊客人數不斷上升,去年一年1027萬,今年算到8月就已經1076萬人,光是雙十國慶煙火,1天就至少帶動1.4億商機,對遊客來說人生地不熟,網路評價的重要性,早已取代口耳相傳。
 

圖/TVBS

有需求就有商機,網路評價中,收錢打廣告的所謂業配文,今年來也是越來越多,以現在年輕人愛用的INSTAGAM,粉絲數是價碼關鍵,一般行情是10位平均換2元,而臉書夯直播,80萬粉絲以上,直播一次收15萬,粉絲少一點的65萬人,拍介紹影片也有26萬起,但就怕寫錯店家砸了自己招牌,網紅、藝人們對這樣的商業模式也很謹慎,文章多會註記是店家邀約。

當大家都把美食圖文上傳化,數不清的介紹文,在店家防堵劣質部落客同時,敲字說話介紹的商機,還是難擋,怎麼靠網路衝人氣,又讓客人回流,是老牌商家搶進觀光財的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評語#業配#部落客#負評#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4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