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消防「救人不救貓狗」 他討拍反被酸:不會太奢華了?

編輯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2:15
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圖/翻攝自中國消防微博

消防員平日忙著救火不夠,還要照顧家中寵物?1名網友昨(10日)晚在微博發文指出,家中狗狗被鍊子困住,於是打電話向消防隊求助,沒想到接線員強調「只救人不救貓狗」後就掛斷,讓他氣憤不已。對此,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局今(11日)回應,「應急救援資源有限,解救小動物這種困難,我們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滿足。」

1名網友在微博發文表示,他的狗在社區門口被鍊子絞住了大腿,打電話向杭州余杭消防大隊求助,然而接聽的隊員一再強調「只救人不救貓狗」便掛斷,疑似推卸責任的態度讓他相當不滿;他在文中質疑消防隊推託責任,使他的狗受困半小時,痛批「人民有難你不嘗試幫忙解決」、「用納稅人的錢養你們做什麼」、「你們對得起人民信任和錢嗎?」

 

網友求助消防遭拒,氣得發文大罵,對此消防員也回應了。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局11日在微博上回應,「消防員依據國家法律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其他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工作,基層消防隊在不影響正常執勤戰備情況下,也會參與社會救助,應急救援資源有限,解救小動物這種困難,我們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滿足」,並強調「我們永遠是人民的消防隊伍,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
圖/翻攝自微博

這則貼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說「消防隊員是民眾的安全守護神,不是誰的家丁。動用消防力量去救助你家的狗,您不覺得太過奢華了嗎」、「應該去美國扔只狗到樹上,然後打電話讓美國消防來救狗—只要幾次,消防帳單就足以讓愛狗族破產了」、「消防救人是必須履行的義務,救狗貓不是義務」;也有人認為消防員救小狗也不無不可,「不人性化,都是生命,要救一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員#微博#寵物#貼文#討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4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