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赴泰旅遊退燒 台灣旅客增加2成


發佈時間:2018/10/0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7: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泰國民間旅遊組織依據訪泰旅客統計研判,受到普吉島船難等突發事件影響,今年到訪泰國的中國旅客將出現10年來首度衰退;但台灣旅客則有2成的成長,應與新南向政策有關。

泰國旅遊協會(ATTA)和泰國觀光協會(TCT)針對今年赴泰旅遊市場表示,今年全年預估約有3700萬至3800萬人次訪泰,但占泰國主要客源1/3強的中國旅客可能出現10年來的衰退。

 

泰國旅遊協會副會長鄭楚錦指出,去年到訪泰國的中國旅客有970萬餘人次,原本預估今年可以突破1000萬人次,不過7月初在普吉島海域發生47名中國旅客死亡的船難事件,已經嚴重衝擊市場。根據普吉島當地旅館自8月起訂房紀錄顯示,比去年至少減少50%中國旅客。

根據今年9月來泰國曼谷兩大機場的統計,入境泰國的中國旅客也較去年同期減少近4成,衰退幅度非常明顯。

另外媒體報導泰國的登革熱疫情和廊曼機場保安人員毆打中國旅客事件的發酵,都讓中國旅客卻步。ATTA表示,如果未來3個月到訪中國旅客量沒有突破以往旅遊旺季的平均量,今年將是自1999年來首次的負成長。
 

另外,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及中美貿易大戰,原油價格攀高和部分新興國家貨幣走貶等因素都是影響泰國旅遊市場成長的重要因素。泰國旅遊收益為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約20%。

統計也發現,今年1至9月台灣到訪泰國的旅客數意外成長,大約有20%增幅,在亞洲國家地區僅次於香港,超越印度、馬來西亞等國。

泰國旅遊協會研判,這應與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有關,事實上,航空業者早就嗅到商機,包括增加泰北清邁的航點及增加往返曼谷蘇凡納布及廊曼兩大國際機場的航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旅遊#新南向#普吉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10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