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一次!沒保持好距離 駱駝不吃草改「咬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08:32

史上第一次,台北市立動物園發生駱駝傷人事件,當時保育員正準備餵食駱駝,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被駱駝咬了一口,傷口約2公分大小,雖然沒有大量出血,但擔心細菌感染,當下立刻送醫,園方表示咬人的駱駝叫做「寶惜」,來到動物園已經有17年,未來會再強化安全觀念,避免讓動物咬人事件再次發生。

圖/TVBS

 
動物園內,駱駝在柵欄內休息,其中一隻駱駝叫做寶惜,卻在進食的時候,咬傷了保育員。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那在搬乾草的時候,可能就沒有注意動物的位置,跟自己的位置距離,所以就讓寶惜,可能是想要趕快吃到食物,就動了嘴巴(咬人)。」

當時保育員正在擺放乾草,準備餵駱駝,當時有柵欄阻隔住,但當時保育員彎腰背對駱駝,離柵欄距離太近,駱駝探出頭就咬傷保育員脖子,傷口約2公分長,雖然沒有大量出血,但怕細菌感染,為求謹慎當下還是送萬芳醫院急診。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很重要的流程,就是我們必須趕快把他送到醫院(保育員),要進行清創,還有打必要的時候就打破傷風,以及做觀察,尤其是被咬的位置是脖子,比較靠近頭部,所以我們同仁,其他同仁就做了這樣的協助。」

圖/TVBS

咬傷的駱駝屬於單峰駱駝,名叫寶惜,雄性20歲,相當於人類50歲,2001年來到台北動物園,目前園內有5隻單峰駱駝,因為沒有生育計畫,公駱駝暫時跟母駱駝分開。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雄性相對於草食動物的雌性,牠有另外一個角色,就是牠可能要捍衛地盤,所以通常雄性體型稍微大一點,甚至牠脾氣會稍微壞一點。」

圖/TVBS

駱駝牙齒約有30到34顆,長度落在4到7公分,平常會因為好奇或者頑皮,喜歡咬東西,若是真的發狠咬人,力道恐怕會造成嚴重傷害,園方也表示民眾在觀望時,避免過度靠近,免得駱駝哪天又不聽話,張嘴咬人,後果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園#駱駝#距離#咬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46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