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撿到一隻白雞 她想飼養被警告:不能亂撿恐招禍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0:48
圖/翻攝自 Dcard
圖/翻攝自 Dcard

路邊的紅包不能亂撿,沒想到連路邊的「雞」也不能撿;台北一名女網友日前騎車回家時,在路邊遇到一隻白雞,主動跳上她的車跟回家,原本女網友想收編這隻白雞,沒想到隔天爸爸看到立刻拒絕,說這是作法用的「開光雞」,不能亂撿也不能食用。
 
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27日晚間在騎車回家路上看到一隻白雞,便騎靠近看看牠在幹嘛,沒想到白雞就這樣跳上機車,「怎麼辦我也很慌啊!但看牠一副安然的樣子還是先暫住我家好了」,於是她就把白雞帶回家。

 
 
回家後,女網友餵白雞吃米充飢,由於家人都睡了,決定隔天再問老爸後再做決定,她便找個箱子給白雞睡覺,也忍不住想像養雞的生活「關了燈看到牠在睡了,天阿太可愛了!因為牠真的很乖也不會叫!」

圖/翻攝自 Dcard

沒想到隔天一早問爸爸,立刻被打槍「他說那是人家廟的開光雞,跟路邊紅包一樣不能亂撿,而且也不能吃」,後來爸爸找了適合的放養地點,有小屋、飼料和水,也向女網友保證「不會有人抓去吃,大家都知道不行」,於是女網友便將白雞給放生了,「通風良好的新家,雖然是狗飼料但我看牠吃得滿開心的,我就放心了,跟牠揮揮手,掰掰!」
 
 
貼文一出,不少專業網友解答「這確實是作法用的雞,第一是白色的公雞,第二牠雞冠上有傷痕」、「路邊看到白色的雞不要亂撿,通常是法師拿來作法的雞(舉例:開光時會用雞冠上的血來幫神明開光),撿到了就要養到死,因為那是靈雞」、「這應該是別人開光點眼用過的雞,通常是帶去山上放生,不然就是懶得帶去山上直接就地放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雞#開光雞#作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578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