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穿日「危險半圓」襲擊 準康芮飆近台「美估成強颱」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0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未來兩天將直撲日本,巨大外圍環流也將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影響;另外關島東南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誕生,最快29日將發展成第25號颱風康芮(KONG-REY),估計下週末最靠近台灣,不排除強度達強颱等級。

氣象局指出,潭美颱風將從沖繩一路貫穿日本,過境全國,尤其東京地區位於颱風路徑右側的「危險半圓」,週末恐有明顯風雨。受潭美颱風巨大外圍環流影響,今(29)日台灣基隆北海岸及北北桃、新竹山區都有大雨到豪雨雨勢,今晨新竹以北及宜蘭等7縣市也有豪大雨特報,且全台各地及外島沿海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注意長浪,浪高可達4至6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雨勢持續到明日上半天,下半天北台灣氣溫回升約28、29度;下週受偏乾東北風影響,各地多雲到晴,但早晚偏涼,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感轉涼,低溫下探20度;降雨部分,北東降雨因東北風增強而變多,範圍擴大,花東則是局部短暫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測最快今日發展為25號颱風康芮,且預測發展條件不錯,將在下週末最靠近台灣,不過距離仍遠,是否襲台不確定性仍大,還需觀察。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及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測,準康芮強度恐直逼強颱等級,且可能朝台灣東南方海面及巴士海峽東部接近,在東部外海北轉;美國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則預測準康芮將複製潭美,成為具有破壞性的颱風,恐對沖繩、琉球等地造成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潭美#颱風#康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4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