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丘尼腹部隆起就醫 確診子宮肌瘤惹禍


發佈時間:2018/05/0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一名比丘尼近半年肚子隆起,伴隨腹痛、出血,引來旁人側目,就醫確診為子宮肌瘤,但患者考量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願切除,經採取「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術」病情才穩定。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科主任陳泰昌今天受訪表示,患者因身分關係,以往身體出現異狀或不適,都會虔心唸佛,希望能藉由宗教信仰的力量,消除身體上的病痛,但因肚子隨著時間一天天變大,開始遭旁人異樣眼光,決定赴醫檢查,才發現是子宮肌瘤惹禍。

 

陳泰昌指出,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良性腫瘤,經常造成月經異常、腹痛、腹部腫大、腰痠等症狀,好發於更年期前後的女性,目前發生原因不明,因患者奉行「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希望開腹全切除子宮,決定透過「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術」治療。

陳泰昌介紹,使用腹腔鏡處理子宮肌瘤較傳統開腹式困難許多,因子宮肌瘤必須符合體積不能太大、數目不能太多和位置不能太深等條件,才能透過腹腔鏡處理,患者的子宮肌瘤大小約12公分,且位於子宮內層,透過在腹部開4個小切口,藉由腹腔鏡協助,即可切除子宮中的肌瘤。

陳泰昌提醒,雖然遺傳、代謝、壓力、環境賀爾蒙等都與形成子宮肌瘤有關,若想避免子宮肌瘤,應少吃油炸燒烤類、生冷、加工肉品等食物,且維持適當體重、多吃蔬菜水果,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才能降低罹患子宮肌瘤,也能避免術後復發的機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子宮肌瘤#子宮#運動#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9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