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道掌身體免疫 擁1億細胞稱「第二大腦」


發佈時間:2018/02/1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18: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最近2年流行起所謂的「腸活」!也就是大量攝取食物纖維和利用腸道細菌,來達到減肥和美肌的目的。現在包括最新的穀物麥片還有健身房,都吹起「腸道經濟」熱,希望大家能照顧好腸道,讓身體更健康!


 

我們吃下的每一份食物,在經過消化後會進入腸道,不過食物裡有的不只是營養,連食物裡的細菌或病毒,也會跟著進入腸道。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指出,據最新研究,腸道可是掌管全身免疫力非常重要的器官。

最新研究顯示,腸道裡的細胞多達一億個,僅次於大腦,所以又有第二大腦的稱號。腸道裡頭含有的腸內細菌,可以達到美肌、減肥、瘦腰等等效果,所以在日本,「腸活」成為追求腸道健康的新主流。
 

健身房教練表示,將針對一直在做運動,但腸胃健康卻不見改善的消費者,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體內的變化,所以跟商品來合作。

這個健身房不只教大家怎麼運動,還提供最新的穀物麥片產品,要從體內、從體外,改善民眾何謂「腸道健康」。

大妻女子大學教授指出,腸道活動若健康,會影響肌膚的狀態、過敏、免疫力;還有最近常說的血糖、膽固醇和腸胃的健康,都有關係。

現在連日本穀物麥片的最新產品,都追上這波「腸活」熱。他們在穀物中,添加大量麥麩和超級大麥,增加更多食物纖維,這是維持腸道健康的關鍵。

大妻女子大學教授表示因為腸道的長度很長,所以效果發揮的比較緩慢,要讓腸道整體都能發揮效果,攝取各式各樣的食物纖維比較有效。

藥廠研究開發團隊也指出腸可說是全身免疫力的泉源,是本世紀最熱門的研究!

您的免疫系統功能正常嗎?跟著日本人重視「腸活」,或許能改善大家的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活#纖維#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52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