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也會胖是真的? 醫生:空汙嚴重將影響食慾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呼吸真的會變胖?不少人喜歡用「呼吸也會胖」來形容自己很難瘦下來,如今這句話被醫生證實是真的!只不過是呼吸「髒空氣」才有可能會變胖,醫師表示透過研究發現空氣汙染會影響到腦部對胃口的控管,因此讓人食慾大開。

圖/TVBS資料畫面

 

空氣汙染深深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先前美國研究團隊證實,透過白老鼠實驗發現大陸北京的髒空氣會導致體重增加,據《優活健康網》報導,醫師何信緯指出,許多研究顯示空氣汙染會引發人體的細胞發炎反應,進而影響腦部對食慾和胃口的控管。

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表示空氣汙染引發身體的連鎖反應,就會逐漸演變成新陳代謝失調,造成糖尿病及肥胖等問題。根據《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的研究顯示,讓小白鼠分別生活在乾淨空氣和汙染空氣的環境裡,並紀錄老鼠的體重變化及新陳代謝狀況,發現10週後呼吸汙染空氣的老鼠,牠們腹部和內臟脂肪明顯變厚,而牠們體內的胰島素作用也開始降低,當身體對胰島素的作用變得不敏感時,罹患肥胖及糖尿病的風險也大大增加。
 

醫師何信緯也表示空氣汙染和肥胖的關係應該是長時間所造成的,所以不該被當成是肥胖的藉口,並忽略其他生活習慣的問題,因此醫師建議民眾仍然要積極的控制熱量,維持適度的運動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提醒大家如果空氣汙染嚴重時,最好待在室內盡量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聰明對抗PM2.5

#呼吸#肥胖#研究#空汙#食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3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