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淋巴瘤硬推…男大生眼球「越來越凸」快掉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36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名23歲男大生左眼紅腫多年,以為是一般結膜炎,不料使用藥物治療始終無效,可怕的是眼球還越來越凸出,由於就診醫生建議開刀把整個眼球取出,遲疑了8年導致他眼球外觀像要掉出來一般,十分驚人,轉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眼球後方長了一顆腫瘤,不斷把眼球往外推!

該名男大生自幼左眼紅腫,求診多間醫院都無法根治,唯一辦法就是手術將眼球和腫瘤一起摘除,讓他遲遲不願動刀,拖到後來眼球幾乎凸到要掉出來,模樣恐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吳明基指出,男大生眼部的腫瘤經化驗後,得知是屬於「眼眶淋巴管瘤」,是血管畸形瘤的一種,傳統的手術只能直接摘除眼球,家屬和病患都無法接受。

 



男大生隨後被轉介到中山附醫醫學影像部進行硬化劑治療,利用電腦斷層,精準引導細針避開眼球,扎進眼球後方的腫瘤,注入硬化劑,抑制腫瘤繼續增生,也達到使腫瘤萎縮的效果。治療後男大生眼後的腫瘤已經縮小,眼球也慢慢回到正常位置,追蹤6年都沒有復發的現象。


 

事實上,「血管畸形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吳明基表示,全身有血管的地方都可能發生,雖然大多為良性不會危害生命,但有可能壓迫到神經或其他組織,就必須接受治療,避免切除後留下疤痕或其他併發症,建議進行血管硬化劑治療,據統計有7成患者治療後順利讓血管瘤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淋巴管瘤#血管畸形瘤#眼球#硬化劑治療#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0

0.0895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