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吃B群改善失眠? 迷思被破解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6:06
圖/TVBS
圖/TVBS

現代人失眠的原因很多,在不對的時間吃錯食物可能就是其一!許多人認為維生素B群有消除疲勞和補充體力的效果,在晚上吃會讓精神變得太亢奮,進而干擾睡眠,究竟晚上能不能吃B群呢?營養師告訴你!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維生素B群主要由B1、B2、B6、B12、菸鹼素、葉酸、生物素及泛酸等8種水溶性維生素所組成,是一種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可以將吃下肚的營養素轉換為身體所需的能量。一旦身體缺少了維生素B群,無法有效地將營養素轉換成能量,就容易感覺虛弱無力和疲勞。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補充了維生素B群後,感覺精神和體力變好,甚至擴大解釋為「晚上吃B群容易失眠」的原因。

 



但對缺乏維生素B群的人來說,睡前「適量」補充些B群,不但不會造成失眠反而對於幫助入睡和增進睡眠品質是有幫助的。營養師強調,睡前能不能補充B群,關鍵在於「身體是否缺乏」!
 
一般人只要依照國民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均衡且多樣化地攝取各類蔬菜、水果、奶、蛋、豆、魚、肉及堅果,從中補充不同的維生素B,通常不會有B群缺乏的問題,自然也就不需要額外補充高單位的B群營養補充劑,而且多補無益會被排出體外。
 
 
最後營養師表示,現代人失眠的原因很多,如果補充足夠的B群,還是一樣有睡不好的情況,不妨搭配均衡飲食、睡前半身浴或泡腳、適度做些放鬆運動,通常有助增進睡眠品質。如果這些方法還不見效,建議還是盡快諮詢醫師,找出原因並予以改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眠#B群#維生素#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2947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