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腿、大腿圍比值>0.7 罹腎臟病風險增2.7倍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1:50

小腿太粗但大腿相對太細,罹患腎臟疾病的風險相對增加,國內研究發現,如果小腿圍跟大腿圍比值大於0.7,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風險就增加2.7倍。


 

女生注重的小腿,不只要型好看,現在連小腿跟大腿比例也得留意!國內研究發現,如果小腿圍跟大腿圍比值大於0.7,罹患慢性腎臟病的風險是比值小於0.7的人的2.7倍,等於是小腿圍超過36公分,大腿圍沒有超過50公分的人,就有可能會有腎臟病的問題。

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原因就跟一些荷爾蒙一些脂聯素的上升很有關係,很多國外團隊都看到說,脂聯素的濃度上升跟一些腎功能的惡化有關係。」

研究發現,腎臟病患中很多有小腿腫脹的情形,可能是腎功能不好的前兆,加上小腿越粗的人,肌肉脂肪含量比較高,會分泌更多「脂聯素」幫助脂肪代謝,雖然說脂聯素有抗發炎、胰島素阻抗等等功能,但對腎臟疾病患者來說,「脂聯素」越多反而容易加速腎臟惡化。
 

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我們要保護好腎臟,就是三高要控制好,那如果有一些慢性腎臟病就是依照醫師指示來服用藥物,做適當的運動,訓練我們大腿的肌肉,讓大腿要比小腿更強大、更粗一點。」

醫師提醒,想鍛鍊大腿可以抬腿,騎空中腳踏車或是做一些大腿肌力訓練,幫助下降大小腿圍的比值,降低腎臟疾病的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腿#大腿#腎臟疾病#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4

0.1173

0.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