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危險罹癌因素為何? 老美傻傻搞不清


發佈時間:2017/10/2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30
圖/TVBS
圖/TVBS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公布最新調查研究顯示,絕大多數美國民眾對於自己最可能罹患癌症的風險何在,完全一頭霧水,民眾許多認知與事實真相也有頗大差異。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Clinical Oncology,簡稱ASCO)指出,對於女性來說,肥胖症是導致癌症的頭號主因,但對於男性而言,則是罹癌排名第2的危險因素。

 

在一項針對4000名美國民眾的調查統計中,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發現,美國民眾對於癌症的認知,經常與事實真相有所出入。

統計結果顯示,只有30%的受訪民眾確實知道肥胖症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執行長胡狄斯(Clifford Hudis)指出,在4種最常見的癌症當中,也就是乳癌、肺癌、大腸癌與攝護腺癌,其中3種都與肥胖症有著非常明顯的關聯。
 

另外,這份統計顯示,只有大約20%的受訪民眾了解病毒也有可能導致癌症,例如人類乳突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又稱HPV)引發子宮頸癌,以及越來越多案例的口腔癌。對於酒精也是導致出現癌症的危險因素之一,僅30%受訪民眾知道。

相較之下,高達78%的受訪民眾知道抽菸是致癌的主要危險因素,知道日曬會致癌的受訪民眾也有66%。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的調查研究也進一步指出,美國民眾經常擔心的罹癌風險,其實都搞錯對象。

胡狄斯舉例表示,很多民眾都擔心使用手機會致癌,而且這種想法在許多民眾觀念當中頗為根深柢固,「即使手機與癌症之間究竟是否具有關聯,根本缺乏明確證據。」

他也說,調查結果讓他感到最為詫異的一項統計,便是有些民眾認為咖啡因也是致癌風險因素,「實際上如此想法根本毫無可靠依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