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群聚 再添2本土個案


發佈時間:2017/10/0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宣布,再增2名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跟日前群聚感染個案有地緣關係,同一波感染已造成4人染病。當地社區小,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9月28日公布北部發生一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一對居住新北市的50餘歲夫婦陸續因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倦怠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確診登革熱。當時地方衛生局進行疫調,嚴防造成其他感染。

 

疾管署下午發新聞稿指出,北部確認再添2名本土登革熱個案,兩人都是日前公布的群聚個案的接觸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上次發生群聚感染後,地方衛生局擴大疫調,在居住地、接觸者中驗出2名有感染登革熱,因發病日期前後距離約10天,研判跟上次群聚管染是同一波感染。檢驗病毒株發現,近似越南株,之前研判可能是潛藏的境外移入個案導致。

至於有沒有引發次波感染的可能性,羅一鈞說,當地社區人口不多、社區很小,是一個在山邊的社區,目前疫情還在可控制的範圍,但仍須民眾、醫師提高警覺,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要盡快就醫、通報。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10月2日至10月5日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北部本土群聚案的新增個案,本群聚案累計4例確定病例;另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為多。

國內今年截至10月5日累計7例本土病例、242例境外移入病例(含2例死亡);7月迄今共發生8起境外移入群聚案件,造成20人感染。

疾管署提醒,目前仍為病媒蚊活躍期,民眾務必落實環境孳生源清除,以降低病媒蚊密度;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以利醫師判別與診治;返家後也請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再次叮咬造成次波感染疫情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防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472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