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夯!「活性炭粉」美白 牙醫:恐傷琺瑯質


發佈時間:2017/05/2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12:23

網上流傳,使用「活性炭粉」刷牙,就可以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但牙醫說,現在都還沒有證據顯示,活性炭粉對牙齒有任何好處,加上如果裡面含有過粗的「顆粒」,就有可能會傷害牙齒的琺瑯質。


 

把活性碳粉灑在牙刷上面,直接往牙齒上刷,牙齒瞬間變黑,網路上熱傳使用活性碳粉就可以美白;更聲稱可以去除牙菌斑、強化琺瑯質、停止細菌生長,但牙醫說,這些都無確切實證還要更多研究數據。

陽明大學牙醫院長許明倫 :「裡面牙膏的成分的顆粒,它的粒子太大,有可能在刷的過程裡面就會對琺瑯質造成一些破壞,另外像含矽的,也就是含矽的就是說它的顆粒太大,確實會對牙齒的表面產生一些磨損。」

另外像這種竹炭牙膏裡面含有天然竹炭顆粒,號稱能深層清潔、達到美白效果,但牙醫說,如果牙膏裡面含「矽」,就有可能破壞牙齒的琺瑯質。
 

至於市面上很多標榜「美白」成分的牙膏,牙醫說主要成分可能是低濃度雙氧水加上磨砂效果,針對牙齒表面染色可能有幫助,深層染色就只能求助牙醫。

醫生建議,比較直接的做法要美白牙齒,可以選擇冷光美白,或者是把牙齒表面磨除,再貼上貼片,請牙醫在牙齒上噴「小蘇打粉」也有同樣效果。

追求「牙齒美白」的同時,別忘了先詢問牙醫,以免用錯方式適得其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性炭粉#美白牙齒#傷害牙齒#無確切實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82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