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峇里島玩彩繪刺青 回台後…紅腫冒水泡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1 18:18

一般在墾丁大街、泰國、或是印尼峇里島街頭,常能看到非永久性的彩繪刺青,但卻也可能造成皮膚傷害。台中一名林小姐到印尼峇里島玩,就在左小腿腳踝彩繪刺青刺了一隻蜥蜴,但回到台灣,刺青處開始疼痛、紅腫甚至起水泡,到皮膚科就診,醫師說這樣的皮膚炎症狀,來自於化學彩繪顏料中PPD的成份,容易造成皮膚過敏。


 

陽光、沙灘、印尼峇里島,台中林小姐花了2萬3900元的團費參加夏日小島旅行,卻因為旅行團免費贈送的彩繪刺青,壞了印象;峇里島當地的彩繪師,用黑色塗料在林小姐的左小腿腳踝直接彩繪刺青,不到3分鐘就畫好一隻蜥蜴,導遊說,大約2個星期就會慢慢褪色消失,但5天行程結束,林小姐刺青處開始疼痛,接著痛得像燒燙傷,甚至開始冒水泡。

皮膚科醫師李芳樑:「嚴重會出現水泡、出現紅腫,出現像蕁麻疹那樣的變化。」

而有這樣皮膚炎症狀的患者不只林小姐,一問才知道,同行另一名團員也起水泡發炎,花了2個星期治療,水泡刺青才消失。
 

皮膚科醫師李芳樑:「PPD的那種彩繪,裡面一種成份會造成過敏。」

彩繪刺青的傷害,過去醫療研究發現,多半來自於顏料含有PPD,刺激皮膚導致紅腫熱痛。

彩繪刺青師劉小姐:「化學的乾了就是一層膠膜,如果是天然的,乾的話會有植物的渣跟土。」

顏料就有分,天然的原諒採用指甲花,化學的原料則依廠商調製,但畫在皮膚上,多少會有紅腫反映,但要是有過敏體質或是蠶豆症,就要避免。

彩繪刺青師劉小姐:「它一定會過敏,只是你對於什麼成份會過敏。」

這種在墾丁大街、泰國、或是印尼峇里島常見的彩繪藝術,是暫時性的刺青,但卻因為使用的顏料來源、品質,在每個顧客身上的反應因人而異,想嘗試還是要考慮皮膚不適的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彩繪刺青#PPD#過敏#原料#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4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