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3種人血壓降到120 死亡率少3成


發佈時間:2017/05/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與台灣高血壓學會今天表示,最新研究顯示,冠心病、腎臟病患者及75歲以上年長者,若能將收縮壓控制在120毫米汞柱,總死亡率可降低約3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高達1750萬人,而高血壓正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主要危險因子。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俊立今天表示,台灣高血壓患者共有約475萬人,每4.5人就有1人死於高血壓,而且高血壓患者罹患腦中風、心臟病、腎臟病的風險,分別是一般民眾的2.84、1.93及1.66倍。

2017年心臟學會暨台灣高血壓學會指南主席江晨恩指出,過去幾年歐洲及美國的高血壓指南,均朝放寬血壓值的方向制定,歐洲、美國分別將收縮壓目標訂在140、150毫米汞柱,台灣則是堅持冠心症、糖尿病等高危險族群,應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

江晨恩說,美國國家衛生院2年前公布一項大型臨床試驗「SPRINT」研究結果,發現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病患者,若能把血壓的收縮壓控制在120以下,相較於控制在傳統標準140的患者,總死亡率減少27%、心血管死亡減少43%、心衰竭減少38%。
 

此外,無糖尿病、腦中風及心衰竭的75歲以上老人,若將血壓降到120,效果更好,不僅總死亡率減少了33%、心血管死亡減少40%、心衰竭減少38%。

江晨恩指出,過去各界往往擔心長者血壓降太低,恐怕會昏倒或影響腎臟功能,但研究證實頭暈昏倒機率及腎臟功能影響都很微幅。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高血壓委員會副主委劉秉彥說,該研究血壓測量採「自動化診療室血壓測量系統」(AOBP),就是使用自動電子血壓計,在沒有醫療人員的獨立房間內,每次至少量3次、每次間隔一分鐘,並且算出平均值。

想控制血壓,江晨恩提出6重點,包括「限鹽」每天鹽分攝取在2至4公克;「限酒」男性每天小於30公克,女性每天小於20公克;「減重」身體質量指數(BMI)控制在22.5至25;「戒菸」吸菸會造成心跳跟血壓增加,戒菸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得舒飲食」指每天攝取8到10份蔬果、2到3份低脂乳製品以及全穀類、家禽肉、魚肉、堅果類;「持續運動」規律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控制血壓。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50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