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8年 大腸癌發生人數居國內癌症之首


發佈時間:2017/03/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4:13

無論已故的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還是去年9月過世的台灣綜藝教父黃義雄,他們都曾是大腸癌患者。連續8年,大腸直腸癌成了國內癌症發生率之冠,包括西化飲食、多肉少蔬菜,都增加了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尤其初期沒有太大的症狀,讓多數人都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


 

光是聽其聲、聞其香,就足以讓腦內小劇場翻滾,巴不得將這些個美食全塞進嘴裡!但明知不可為偏偏為之嗎?因為說了又說,多吃炸物、燒烤、紅肉,甚至香腸、培根等加工品,罹患大腸癌機率足足多了35%。

臨床醫生最明白,腸癌患者愈來愈多!細數大腸癌罹患人數,民國91年還在萬人之下,然而95年開始,飲食精緻化,肉食當道,新增腸癌患者人數破萬不說,還年年增加到102年15140人,8年來,腸癌蟬聯癌症發生之冠。

最糟的是就醫發現時往往太晚,20%到25%已經是最糟的第四期,而6成二到三期只有不到20%,會在一開始就醫被診斷出來!微波加熱隔夜菜嗎?雖然不浪費食物是美德,但置放時間愈久的食物可能生成的亞硝酸鹽愈多。
 

統計大腸癌病友,73.1%罹癌前,一週曾二次以上食用反覆加熱的剩菜剩飯,38%更高達4次以上!而患者們生活作息,超過半數三餐不正常,水果攝取不足,逼近9成蔬菜吃的不夠多,定期檢查也才能早點對症下藥,大腸癌患者零期、一期患者倘若及時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9成。

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蔬果,正常作息、定時運動,別再輕忽美食入口時可能潛在的腸癌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腸癌#飲食習慣#生活作息#西化飲食#蔬菜#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3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