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運將日夜顛倒 暴肥20公斤就醫


發佈時間:2017/03/1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每天長時間久坐開車,生活日夜顛倒,常以超商食物果腹,1年半的時間體重急速增加20公斤,出現嚴重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問題,尋求就醫調理中。

台中市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最近收治一名計程車司機,他說,這名運將因為白天競爭太激烈,只好從下午4、5時工作到凌晨6時,每天平均工作13到14個小時。

 

林育誠表示,患者日夜顛倒及長時間久坐,加上夜間工作經常以便利商店的食物果腹,一段時間後出現嚴重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問題,在1年半內體重從70公斤增加到90公斤,因而前來就診,目前他正為運將以每週1公斤的速度減重治療及調理身體中。

他分析指出,患者從每天下午4、5時開始工作到凌晨6時收工,生活不正常,日夜顛倒不說,還經常以便利商店的食物,及夜市燒烤、辣的、炸的食物果腹,長期的生活方式導致嚴重的內分泌失調,錯誤的飲食習慣則導致脂肪代謝問題及腸胃問題,另外,患者的皮膚癢疹(蕁麻疹)經常發作,喝到熱湯尤甚,也有軟便或大便不成形等問題。

林育誠認為,患者的根本問題是出在工作、生活日夜顛倒,生理時鐘紊亂,加上飲食無法照正常的三餐時間,飲食內容不健康、營養也不均衡,才會出現體重暴增及多病齊發的問題。
 

他說,日夜顛倒在門診上還容易見到自律神經失調、腸胃問題、心血管疾病、睡眠障礙等,長久保健之道是改換工作,如果短時間無法改換工作,至少要養成吃飯定時定量、營養均衡及睡眠充足,否則就算賺到了金錢,卻會失去健康,損失將會更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司機#小黃#計程車#運將#健康#體重#生活作息#暴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781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