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半拍!去年抓石灰冬瓜 近半年才公布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8:51

曾經提供給丸作食茶石灰冬瓜磚的不肖業者,就位在高雄仁武,去年10月稽查人員上門時,業者還故意擺出合格的食用石灰企圖掩人耳目,但還是被稽查人員識破,冬瓜磚裡不但添加色素還加了工業用石灰,只是查緝都過了5個多月才公布結果,衛生局說因為檢驗報告1月份出爐,確認業者不符合規定,但對消費者來說5個月被蒙在鼓裡,這樣的稽查效率實在慢半拍。


 

提供給丸作食茶的不肖業者就是這間商行,衛生局稽查人員進入冬瓜茶磚製造廠,現場一缸一缸的冬瓜茶漿,一旁堆放著一包包食用石灰,一問到有沒有加色素,一開始還不老實。

稽查人員vs.不肖業者:「你還有添加什麼嗎?色素啊還是糖精?沒有沒有!都沒有嗎?不然那是什麼?」

被抓包添加焦糖色素,原以為這樣就檢查完了,沒想到走到工廠外部,赫然發現竟然有上萬包的工業用石灰,讓業者啞口無言,最後一一被查封。
 

稽查人員vs.不肖業者:「有加就有加,沒有加就沒有加!有加啦。對啊,那你就說清楚,食用的石灰是用來檢查用的就對了?對啦。」

但這稽查早在去年10月就發現了,檢驗單位卻是直到現在才公布,而衛生局說法是今年1月才知道結果,但是隔多月問提冬瓜茶,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遭質疑把關慢半拍,被查獲添加工業用石灰的廠商位在高雄仁武,去年被查獲持有1萬3千多公斤的冬瓜茶磚流向高雄、屏東共12間商行,主要流向傳統市場,其中最大宗為知名連鎖店丸作回收了2500公斤。

高雄衛生局食品科科長陳建榮:「是為了節省成本,把非法的跟合法的混在一起使用。」

而其他一般正常冬瓜磚業者,會像這樣加入冬瓜塊砂糖後慢慢熬煮,需要經過8小時慢火細煮,相當耗時。

其他業者陳老闆:「天然冬瓜磚煮完以後會有冬瓜出現,為冬瓜不會煮掉。」

天然冬瓜磚需要經過長時間熬煮,上色烘乾至少要花10小時,但如果使用工業用石灰凝固速度快,可以減少冬瓜材料價格相對便宜,因此就有不肖業者偷工減料,以合法掩蓋非法以減少成本,罔顧消費者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丸作食茶#冬瓜磚#石灰#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5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