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男大生腋窩冒大痘不治療 靠衛生棉吸血膿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4:53
不少人冬天喜歡吃麻辣鍋,但就有男大生喜歡吃辛辣類食物,導致皮膚問題反覆發作、發出惡臭,最後就醫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化膿性汗腺炎」。
不少人冬天喜歡吃麻辣鍋,但就有男大生喜歡吃辛辣類食物,導致皮膚問題反覆發作、發出惡臭,最後就醫檢查才知道原來是「化膿性汗腺炎」。

不少人到了冬季最喜歡麻辣鍋、冬令進補,但專家呼籲,民眾愛吃此類的東西要特別小心,不少人因此罹患「化膿性汗腺炎」,長出如大痘痘般的癤瘡,一旦忽略容易使病情惡化,就有患者因此皮膚發炎、化膿,還得靠女性衛生棉吸附血膿。
 
22歲的唐姓大學生,在高中時發現腋窩處和臀部有不斷反覆發炎和紅腫的現象,對於正值求學時期的他,臀部因化膿,導致上課無法久坐,疼痛難耐。到了大2,腋窩的發炎越發嚴重,平日因長期化膿導致流血與組織液產生,讓愛美的他無法穿淺色衣物,T-shirt 腋下方永遠都有洗不完的黃色殘留汙漬,讓他感到非常困擾。更令他難以忍受的是,睡覺時因腋窩發炎化膿嚴重,翻身都會疼痛不已,擔心長期流血和組織液流出,甚至用衛生棉墊來吸附血流。

 
 
汗腺炎好發私密處 民眾不願就醫
收治病例的台大醫院皮膚部廖怡華醫師指出,檢查後確診患者罹患的是「化膿性汗腺炎」(Hidradenitis suppurativa,簡稱HS),而化膿性汗腺炎病灶多集中於腋下與會陰生殖部、乳房下方、臀部與鼠蹊部之皮膚摩擦處,發炎部位一般會出現皮膚疼痛、結節與癤瘡,嚴重者病灶處會不斷滲出膿血而產生異味,甚至有男性病患包尿布、使用衛生棉墊來吸附血流,病灶處傷口疼痛也會導致行動不便、坐立難安,影響工作與生活品質,而心理上也會出現障礙,不敢面對人群。
 
廖醫師表示,患者平時保持健康的體態和生活方式,才能降低發炎的風險,例如:穿著較寬鬆之衣物,避免過度暴露於濕熱的環境中,嘗試減重與戒菸,調整生活飲食,避免辛辣重口味、高糖飲食及乳製品。罹患化膿性汗腺炎並不可怕也不可恥,鼓勵患者保持正向的態度積極面對,而目前也有新型藥物可治療,呼籲患者早期診斷與治療可幫助控制疾病與預防新病灶發展,呼籲患者勿拖延至病情惡化才就醫,接受治療後也仍需定期追蹤,切勿掉以輕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化膿性汗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53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