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坐沒坐相」礙健康 恐駝背、壓迫內臟


發佈時間:2016/12/0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3: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日本體育大學調查,有7成左右的日本學童坐姿有問題!長輩常說的坐沒坐相,長期下來恐怕會導致駝背和內臟功能出問題,日本現在出現一種老師,專門到小學教學童上「姿勢課」!

大家曾經想過坐沒坐相也是種病嗎?

 

日本體育大學教授:「坐姿不良的話,因為內臟受壓迫,當然能想到的就是內臟功能的低下,也可能引起兩肩酸痛,還有肌肉整體無法保持緊張狀態,對大腦的刺激也會減少。」

坐姿不良會讓身體失去平衡,醫生說特別是對頸部、胸部和腹部帶來影響;最明顯的身型變化,就是容易出現駝背的狀況,坐沒坐相的問題,在日本小學可說越來越嚴重。

姿勢教練兼子正:「像這樣挺胸坐好的小朋友,現在幾乎找不到,這是我聽老師們說的,8成的學生都會太過依賴椅背,結果最後有學生從椅子上摔下去。」
 

根據日本體育大學調查,保育所72.4%、幼稚園73.1%、小學63.9%、托兒所有7成2、幼稚園有7成3、小學也有6成3的學童,有坐姿不良的問題;現在日本就出現姿勢教練,要指導小學生找回正確的身體姿勢。

每個月一次的姿勢課,同學或許不容易記得,不過上課內容卻是寓教於樂,要保持這樣的動作,什麼最重要?

姿勢教練兼子正:「人能不能好好站直,大家覺得是哪個部位?腳趾如果可以比出剪刀石頭布,就能站好。」

原來現在很多小朋友,無法控制自己的腳趾。怎麼解決?請跟教練這樣做,鍛鍊腳趾的力量,是改善姿勢的第一步。

日本小學生:「過去要保持平衡都覺得很困難,最近比較能做到,以前常坐沒坐相,現在上課的時候姿勢比較不會歪一邊。」

這位姿勢課老師說,學生可以從身體的基礎課教起;至於習慣成自然的大人,最好透過拉筋來改善狀況。

姿勢教練兼子正:「因為我們是為了維持正確姿勢的拉筋,所以特色是脊骨的伸張,請吐氣,攝影記者請好好拍,來吸氣,就像這樣縮小腹,現在腰部、還有腹部都舒展了。」
 

女記者親自體驗拉筋,這還要搭配呼吸一起進行,最後調整的是脖子,姿勢老師的笑話,女記者感覺笑不太出來,不過拉筋的效果如何,從這個下腰動作,就能看出效果真的很明顯。

這位姿勢老師,其實還是個現役的泰拳選手,他說是從觀察拳王的體態,察覺姿勢的重要。

姿勢教練兼子正:「實力很強的選手姿勢都很良好,只要端正姿勢就能一直連勝,這是身體的教育,如果能在更小的時候指導大家,就更能在無意識間保持正確姿勢,我是這麼想的。」

讓小朋友從小養成正確的坐姿,姿勢課或許比大家想像的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姿勢#坐姿#健康#影響#內臟#身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34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