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暈針恐慌」家長想選疫苗 校:外觀同、無法選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13:31

少數高中生接種疫苗後,出現「暈針」現象,讓家長緊張,甚至都想要請假跟去學校,幫孩子挑選疫苗,學校表示,目前疫苗分成國光、諾華、巴斯德3種,外觀上無法辨別,並不能讓家帳這樣挑選,醫生也強調,暈針是心理因素影響。


 

看到針頭,小朋友很緊張,有的甚至哭了出來,有的則是面色恐懼,小朋友排排站都是準備來打流感疫苗,媽媽抱著女兒哄著她,放鬆心情,有家長怕小朋友慌張還特地來到學校陪伴小朋友。

流感重症死亡人數增加,今年疫苗施打也增加國高中,盼望降低流感風險,但卻有少部分高中生,打了流感疫苗出現不舒服情況,也就是俗稱的「暈針」現象,護理人員介紹流感種類,目前流感疫苗大多分成國光、諾華、巴斯德3種,醫師表示,會有暈針情況,大多是心理作用,或是因為針頭注射產生痛感進而恐慌、不舒服,以雞胚培養的國光疫苗,佔了疫苗種類大多數,也讓人誤以為產生國光疫苗容易有「暈針」的風險。

醫師陳重光:「我們自己打的話也是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不會特地去挑什麼,心理、生理兩個都要考慮進去,如果當然旁邊小朋友在大哭,會更緊張一點。」
 

疫苗能有效預防疾病,產生副作用的機率非常低,除了對蛋有過敏者要特別留意,提醒民眾還是要施打疫苗,才能讓流感重症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重症#疫苗#暈針#緊張#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3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