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瘦先吃飽!營養師曝「5個節食卻發胖原因」正餐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22:36
先吃飽才有力氣減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吃飽才有力氣減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吃飽才有力氣減肥。」是真的!營養師說明,長期執行量少又低脂的飲食,不一定可以瘦下來,還會因吃太少讓你更胖。

想變瘦 先吃飽

 

營養師陳怡錞說明,民眾想要減肥成功,光靠節制食量是不夠的,要在對的時間中,吃對的食物比例才會有減重效果。吃飽每一頓正餐不僅不會變胖,還會更容易維持肌肉量、降低體脂率,也不會再想吃甜食和宵夜,情緒與精神也變得更好,讓你更有動力去減肥。

5個導致你吃越少卻越胖的原因

陳怡錞幫民眾列出5個吃越少卻越胖的主要原因:
 

有些人吃很少體重卻不斷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基礎代謝率降低

吃太少會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降低,讓熱量消耗減少,多餘熱量就容易使你變胖。

2.肌肉流失

基礎代謝率降低後,身體會無法維持原本的肌肉量,使肌肉開始流失形成更容易復胖的體質。

3.沒有飽足感

三餐吃太少會讓人飽足感不夠,反而在餐與餐之間,容易吃進各種高熱量的垃圾食物或睡前宵夜,會更容易胖起來。

 
三餐吃太飽就會吃許多高熱量點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影響荷爾蒙分泌


吃太少會使腸胃道與脂肪細胞分泌出更多荷爾蒙來促進食慾,讓你無法控制的更想亂吃。

5.心理無法滿足 沒有安全感

吃太少使心理無法滿足,讓不安全感更加強烈,最後很容易崩壞怒吃,使減肥無法持續下去。

她也建議民眾,在減肥期間所吃正餐,都要以健康的原形食物為主,能達到瘦下來又不容易復胖就是最好的結果。
 

◎ 資料來源/陳怡錞營養師

原文請見:減肥吃太少只會更胖!營養師教你要減肥有效,吃飽正餐再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食量#基礎代謝#肌肉#飽足感#賀爾蒙#陳怡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024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