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家庭托顧據點 宜花東三縣市之冠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1:00
花蓮共有19間家托據點,現場除了家托成果分享外,還頒發家托業者特色獎。(圖/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共有19間家托據點,現場除了家托成果分享外,還頒發家托業者特色獎。(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自110年開始承辦「家庭托顧服務輔導團計畫」,除協助有意願民眾指導如何設立家托,輔導團透過定期訪視提供家托據點個別化專業輔導、建立完善行政管理制度、規劃教育訓練提升專業知能及輔導評鑑資料整備,今年更安排跨縣市標竿學習,引導據點經營者在服務提供上能有更多的發展特色同時提升家庭托顧據點的服務品質。

      截至目前花蓮共有19間家托據點,位居宜花東三縣市之冠,其中有15間分布於秀林、新城、花蓮市、吉安,4間分布於光復、瑞穗、玉里,至6月底的總服務人數計有366人。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看到家托業者的用心也深受感動,尤其老大人的照顧比孩子還需要花更多的愛心及耐心,看到長輩們都能獲得適切的照護,相信這不僅讓托顧家庭安心,也是家托設立的最大宗旨。

 
34歲盧佳琪(右一)是家托業者中最年輕的,感謝媽媽的支持與經驗傳,並鼓勵對長照服務有興趣的年輕人一起投入家托的行列。(圖/門諾醫院提供)

      「讓長輩接納你,喜歡來這裡」最好的方式就是融入他的生活,了解長輩的喜好與習慣,再針對長輩的狀況安排適合的活動與課程,業者盧佳琪說,這是她在媽媽身上學習到的,因為有媽媽的經驗傳承,再加上自己對長者照護的興趣,才促成了家托據點的設立,雖然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所幸路上都有輔導團的協助,才讓她順利的開拓自己的創業之路。活動現場,母女倆除了分享平日與長輩的相處點滴,媽媽看著女兒一路走來的堅持,感動的說:很高興妳真的做到了!

      門諾醫院強調,家庭托顧據點就如同社區保母,由受過訓練的照服員,在自己家中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後,開放照顧社區中長輩及身障者,一間家托據點最多照顧4位符合長照身分的失能者,讓個案能在熟悉的社區得到有尊嚴、自主且有品質的照顧,只要申請人符合資格、建物合法就可以安心在家創業,落實在地安老的目標。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蓮#家托#門諾醫院#長照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32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