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個月甩肉50公斤 這些數字通通降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8:15
糖尿病源頭可能是肥胖造成 東基助病友甩肉成功(圖/TVBS)
糖尿病源頭可能是肥胖造成 東基助病友甩肉成功(圖/TVBS)

50歲有糖尿病史的王温忠,去年11月因長期頭暈不適就醫,醫師發現問題可能出現在128公斤的體重上,王温忠找上台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門診」,不僅8個月減重50公斤成功瘦身,還改善了高血壓跟糖尿病。東基健康減重門診自去年11月推出「十週健康減重療程」,已經成功讓46人順利甩肉總重501公斤。

東基糖尿病照護網主任暨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愛華,去年八月來到台東後,發現台東縣的肥胖人口比例偏高,隨之而來的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相關疾病。以糖尿病來說,因體內的脂肪過多易造成全身慢性發炎,使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無法發揮正常作用,造成「胰島素阻抗」,血糖濃度因此失衡。解決了脂肪問題,「胰島素阻抗」就能獲得改善。醫師表示,只要配合飲食、運動及藥物的使用,把體重減輕7~15%,就可減緩或者逆轉糖尿病。因此從去11月開設健康減重門診,結合了營養師群、糖尿病衛教師及減重個案管理師,組成健康減重團隊,推出「十週健康減重療程」。針對減重者的飲食、運動及藥物選擇上,採取量身訂做的減重模式、個別化線上飲食調整、追蹤每週體重及血糖變化。

 

減重關鍵 飲食、運動、藥物(圖/台東基督教院提供)

除了王温忠從去年11月的128.3公斤,現在已減到78公斤,各項指數恢復正常,「三高」藥物也從8.5顆減到2.5顆。另外一位29歲蔡念穎從國小四年級起肥胖就如影隨形,生完小孩後體重破百回不去,就醫測血糖竟是糖尿病前期,膽固醇指數也偏高。為了不讓女兒長大後被同儕笑有個胖媽媽,也到減重門診尋求協助。蔡念穎戒掉炸物及每天一至兩杯手搖飲的習慣,並多喝水,搭配健康減重團隊建議的飲食原則、每天運動一至兩小時,7個月內體重也從103公斤減到65.7公斤,成功甩肉37.3公斤。

陳愛華醫師也發現,來到減重門診的民眾,以女性居多,不過,男性只要下定決心減重,成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減重者多數都能在三個月內達到甩肉10%的目標。尤其是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的病人,減重後不僅藥物減量,甚至逆轉糖尿病,只需定期追蹤。醫師提醒,現在流行自費打昂貴的「瘦瘦針」控制食慾,但真正肥胖的核心問題是「吃錯食物」,打針雖能短期減重,飲食習慣沒有改變,仍會復胖。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減重#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7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