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貓眼好困擾!醫曝「4類食物」助消除 曬太陽前忌吃愛玉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6:00
許多人因為黑眼圈太深感到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黑眼圈太深感到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生有黑眼圈很容易顯老、看起來憔悴,雖然雷射可以快速消除黑眼圈,不過透過食物也能慢慢改善;醫師建議,平常可多吃番茄、紅肉、酪梨和芝麻,改善眼周血液循環和保濕,而高感光食物會加速皮膚曬黑,曬太陽前則要避免吃芝麻和愛玉等,才能確保防曬不破功。

黑眼圈的4種原因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黑眼圈是門診時很多人的困擾,每個人黑眼圈的成因不同,大致可分成黑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和混合型4種。

1.黑色素型:先天黑色素就容易堆積,或是日曬過度造成黑眼圈。

2.血管型:因為過敏導致血液回堵,熬夜、用眼過度也會導致眼壓升高,血液循環不良。
 

3.結構型:眼睛周遭結構不平整,像是臥蠶太厚、淚溝太深等形成黑眼圈。

4.混合型:上述多種成因混合導致黑眼圈。

消除黑眼圈的好食物

李秉勳表示,要快速消除黑眼圈的話,可以直接雷射,也可以透過飲食慢慢改善,不過食物的效果比較慢,需要長時間有恆心維持。

1.番茄番茄中的茄紅素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眼周血液循環不良。

2.紅肉紅肉富含鐵質,能增加血液輸送營養的能力,減少黑眼圈形成。

多吃酪梨有助於消除黑眼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酪梨
酪梨對肌膚有強大滋潤效果,能夠讓眼周肌膚保有彈性和保濕。

4.芝麻芝麻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帶給眼球和周遭組織營養。

少吃會加速曬黑的感光食物

他也提醒,感光食物會增加皮膚黑色素的活性與數量,讓皮膚容易長黑斑、失去彈性、暗沉粗糙、還會降低皮膚抵抗力。因此想要美白的人,曬太陽前最好別吃以下的感光食物,以免加速曬黑。

(圖/翻攝自臉書 阿勳醫師的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

1.青菜類:九層塔、香菜、芹菜、菠菜、莧菜。
 

2.水果類:柑橘、木瓜、無花果。

3.根莖類:紅蘿蔔、馬鈴薯、番薯。

4.其他:愛玉、黑芝麻、紅豆。



◎ 資料來源/李秉勳醫師

原文請見:黑眼圈怎麼辦?這樣吃擺脫熊貓眼 曬太陽前「別吃愛玉」才能美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眼圈#熊貓眼#愛玉#美白#雷射#感光#感光食物#黑眼圈原因#日曬過度#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1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