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點全糖嗎?聰明喝手搖飲不怕熱量找上門 專家曝3關鍵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2:01
若手搖飲喝太多,恐熱量爆表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手搖飲喝太多,恐熱量爆表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喜歡喝手搖飲料增加生活小確幸!營養師李其昀表示,偶爾喝手搖飲可以提升生活的滿足感,但喝的時候要注意熱量與糖含量,同時與日常飲食熱量搭配,才不會熱量爆表。

李其昀指出,民眾喝手搖飲時喜歡添加配料,但要特別注意「黑糖波霸」熱量超高,一份熱量大約是200大卡以上,一個月最好不要喝超過2次。另外以手搖飲「中杯、半糖、全冰」為標準,民眾多會選擇添加奶類、茶類或是果茶類,李其昀說,熱量最高是珍珠奶茶跟芋頭牛奶,約370大卡,另外蜂蜜檸檬也有350大卡左右。

 

十款手搖飲熱量表。(圖/翻攝自李其昀Facebook)

「中杯、半糖、全冰」手搖飲熱量表


珍珠奶茶:約370大卡。
波霸拿鐵:約320大卡。
紅茶拿鐵:約170大卡。
芋頭牛奶:約370大卡。

 
冰淇淋紅茶:約220大卡。
阿薩姆紅茶:約80大卡。
四季春茶:約60大卡。
葡萄柚綠茶:約180大卡。
鮮橙綠茶:約175大卡。
蜂蜜檸檬:約350大卡。


李其昀說,有些民眾選擇喝半糖飲,是希望可以減少糖含量,但是半糖只是減少一半的使用糖量,含糖量還是很高,如果喜歡有點甜味,建議可選用微糖(三分糖)或是一分糖就好。另外,若減少冰塊的添加量,從全冰改成去冰,飲品會有多餘的空間,為了維持飲料的濃度,會另外再添加更多的飲料,這時候無形攝取的熱量也會增加。

李其昀提醒,加珍珠、蘆薈等配料,建議飲料選無糖或微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其昀提醒,若選擇添加含糖的配料如黑糖波霸、椰果、蘆薈等,建議飲料選擇無糖或是微糖,這樣可以減少熱量跟糖的食用量。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原文請見:手搖飲小確幸!營養師曝熱量清單,跟著這樣喝才不會發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熱量#芋頭#珍珠#李其昀#營養師#營養#含糖量#珍珠奶茶#珍珠鮮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1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