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女童胸痛長硬塊 醫一看骨齡驚:已經11歲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6:14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台南市一名6歲女童正值發育期間,發現乳房出現硬塊及疼痛感,事後在父母陪同下赴醫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女童的骨骼年齡竟已有11歲,隨後抽血確診為「中樞性性早熟」。醫師表示,若女童沒有即時就醫診治,有可能會因生長板提早閉合,導致身高發展受阻。

據聯合報報導,就讀國小一年級的6歲女童,當時被醫師診斷骨骼年齡為11歲,經抽血後確認是「中樞性性早熟」,在沒有腫瘤等其他問題之下,接受柳菩林治療,患者最終身高達到156公分,且女性性徵也都發育良好。

 

郭綜合醫院小兒內分泌科醫師陳首硯指出,性早熟的孩童因骨骼年齡超前,導致生長板提早閉合,進而縮短成長發育的黃金時間,若沒即時治療恐怕將來身高會比一般成人矮小。陳醫師表示,現在兒童第二性徵出現的時間,男生約為9歲至14歲,女生則是介於8歲到13歲之間。若女生在8歲前出現胸部發育或初經來潮等性特徵;或男生9歲前有睪丸變大、陰莖變長、變聲等第二性徵發育者,皆屬於性早熟。

中樞性性早熟是由於下視丘、腦下垂體、性腺軸提早被活化,促使性腺激素亢進。致病原因除了體質因素外,有可能是受到「環境荷爾蒙」所致,由於環境荷爾蒙主要以脂溶性居多,鹹酥雞、炸雞、零食等油炸食物應盡量避免。

此外,父母應提醒子女維持適度飲食、規律運動並控制體重,對降低提早性發育也有助益。一旦發現孩童太早出現第二性徵時,家長也應盡速帶到小兒內分泌科門診接受評估及後續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早熟#女童#胸痛#第二性徵#初經#小兒內分泌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65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