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 6000元打自費流感 4小孩3個仍得A流


發佈時間:2018/11/1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2:56

10月中開始開放流感疫苗接種,但有民眾抱怨,一家6口都打了四價自費疫苗,3週時間過去,4個小孩卻有3個都得A型流感,懷疑自費疫苗保護力也不夠!疾管署則表示,打了疫苗保護力8成,還是有機會得流感,但會好得比較快,建議民眾還是要接種比較安全!

圖/TVBS

 
記者:「我聽到咳嗽聲,誰?」

李小弟:「沒有呀!」

3個孩子玩在一起,明明這時間應該在學校上課卻都待在家裡,因為得了流感!

 
李大姊:「這是不是可以撕?」

李小妹:「不行!」

李先生一家6口,兩對雙胞胎,有3個得A型流感,先是幼稚園中班的老么弟弟9日確診,隔兩天唸小一的姐姐也得流感,再2天因為幼稚園停課,待在家的老3妹妹也中鏢。

圖/TVBS

四寶爸李先生:「前年因為我們家是沒有打,所以全部都中A流,去年想說那還是打一下好了,就用公費的方式,結果後來變B流,因為去年是猜錯病毒株,今年我就想說那就打四價,沒想到還是中了3隻(孩子)。」

李爸爸尷尬又無奈,桌上一張張都是打流感疫苗的單據,掛號費加自費四價疫苗,五個人花了6千3,沒想到10月中接種,11月初還是躲不掉,不免懷疑 這疫苗有效嗎?

四寶爸李先生:「大家都說打四價比打三價好,所以我們在懷疑說,打四價是不是其實保護力也並不是那麼完善。」

圖/TVBS

 
疾管署解釋,三價疫苗有兩個A一個B型流感病毒株,四價則是兩個A兩個B,都包含H1N1和H3N2,也是本次流感季以來主要的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你打了疫苗之後,不一定你的身體就會產生保護力,所以有可能你打了,跟你個別的保護力不一,還是有可能會得流感,保護力大概8成。」

打了疫苗,不代表就不會被傳染,疾管署提醒民眾別輕忽!而最近一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數5萬3千多人,跟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疾管署認為,疫情還維持在低檔,建議民眾趕緊接種,預防接下來的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傳染#H1N1#H3N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98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