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50年來最冷!賓客頂大雪吃酒席 飯菜「全凍成冰雕」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05:56
中國大陸1對新人在戶外宴客,寒冷天氣令賓客們受不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1對新人在戶外宴客,寒冷天氣令賓客們受不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受寒流影響,氣溫下探10度或以下,即使未達「霸王寒流」等級,亦有「小霸王」的味道,提醒民眾注意禦寒保暖。事實上,中國大陸同樣受強冷空氣侵襲,其中北京也創下近50年來最低溫紀錄;更有趣的是,冒著寒風下雪在戶外宴客的民眾分享,「菜都被凍成冰雕了!」

北京今年冬天迎來近50年來最低溫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強冷空氣影響,北京於今年冬天迎來近50年來最低溫紀錄,也就是25日清晨時段的零下16.7度低溫。根據陸媒《北京日報》報導,即使白天氣溫得以回升,但卻維持在零下3度左右,無法走出冰點。此外,中國大陸氣象局補充,除了北京之外,還有其他地區創下入冬後新低氣溫,包括上海、南京、杭州、長沙、南昌等。

賓客們發現飯菜都凍起來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微博)

另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河南洛陽有一對新人在戶外宴客,由於地點靠近山區且氣溫非常低,當天還下起了大雪,造成賓客們都要冒著寒風、瑟瑟發抖坐在院子裡吃飯。最離譜的是,賓客們後來發現,擺放桌上的飯菜根本夾不動,尤其涼菜更被凍得「硬梆梆」。面對眼前首次碰上的一幕,賓客們紛紛大笑起來,後來決定把菜色都打包回家,還有人開玩笑的說,「真是一桌硬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北京#最低溫#紀錄#硬菜#宴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