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隱少女》在演什麼?他神解析「離島軍旅生涯」:太貼切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1:49
網友翻出7年前文以《神隱少女》「神比喻」離島軍旅生涯。(圖/翻攝自PTT)
網友翻出7年前文以《神隱少女》「神比喻」離島軍旅生涯。(圖/翻攝自PTT)

宮崎駿2001年的經典作品《神隱少女》,奇幻又充滿寓意,更拿下過奧斯卡「最佳動畫」,這樣一部被譽為「神作」的作品,卻有不少網友看不懂劇情,近日PTT就有關於「神隱少女到底在演什麼」的討論,沒想到有位網友引述7年前的一篇解析,就用《神隱少女》劇情與其離島軍旅生涯做連結,被網友們奉為「神文」。

更多新聞:布蓋機車儀表板「沒有極限」?內行曝實際作用:可省好幾千

 

近日PTT掀起「神隱少女到底在演什麼」的相關討論,一名網友就直喊「很簡單啊,啊不就是演當兵那一年,現在四個月的應該沒感覺吧,啊不過他們應該也不知道什麼是神隱少女,這之前就有人寫過啦」,該名網友也附上一則於2015年寫下的劇情分析文,引發網友們共鳴。

網友熱議「神隱少女」劇情在演什麼。(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灣鄉民登微博熱搜!陸網朝聖PTT譏「陰間論壇」

 
7年前於PTT軍旅版的一則貼文,近日再度被網友翻出,當時的原PO表示「小弟是2168T的退伍金門兵,最近整理以前看過的電影,發現有一部電影最像當兵這一年...那就是神隱少女」,他接著表示「當兵是一個激烈的社會化,千尋的這個旅程也是,不過差別在於她是誤入神的世界,我們是誤入陰間」。

網友翻出當年以《神隱少女》神比喻軍旅生涯的文章。(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比殺豬公更狂!男用「公車投幣箱」存22萬 錢錢滿出來了

文章裡頭原PO以各種劇照詮釋著自己軍旅生涯的各種遭遇,像是以河神到訪來比喻有長官來訪,或者是白龍遭湯婆婆教訓時,被比喻像是幹部出包遭到長官教訓,甚至是千尋坐上白龍,也被比喻是退伍搭乘飛機離島,各種「神比喻」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同時也將該篇文章奉為是「神文」。

網友運用《神隱少女》中的場景比喻離島軍旅。(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英國罕病男可感受「文字的味道」 曝這名字聞起來有尿味

當時不少網友留言「看完不知道為什麼眼眶濕濕的」、「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不能回頭看了」、「原PO詮釋得太貼切了,建請國防部買版權來宣導募兵」、「太有感覺了」、「你這樣叫我以後如何面對宮崎駿的電影」,在最新的討論文當中也有不少網友讚賞「那篇文真的軍旅版經典之一」、「剛好前幾天看神隱少女,這個寓意才是對的」、「好棒!超傳神」、「中肯中的中肯」、「看完好像真的是這樣啊,宮老太神啦」。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隱少女#軍旅#離島#外島#金門#電影#PTT#千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58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