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馥甄「離島」唱「隔一片海互不打擾」 遭大陸扣台獨下架?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24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女星田馥甄因為吃義大利麵,被解讀是力挺義大利裔的裴洛西,遭到大陸網友出征,2010年推出的歌曲《離島》也被翻出來,歌詞被解讀有台獨的意含。另外黎明及陶喆的老歌,也因為涉及裴洛西訪台時間被禁播。

圖/ Hebe Tien’s Official Channel田馥甄官方專屬頻道

 
田馥甄《離島》:「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田馥甄12年前的歌曲「離島」描述不擅經營人際關係的心情,沒想到裴洛西訪台,田馥甄不只因為PO吃義大利麵的照片被扣「台獨」之名,「離島」的歌詞也被解讀成台獨之歌。

田馥甄《離島》:「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這兩句歌詞被認為在暗示海峽兩岸,其中「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觀光客們下回請早」被解讀成不歡迎大陸觀光客。

大陸咪咕音樂將歌曲刪除,更查詢不到田馥甄所有作品、歌手資訊其實3年前「離島」就捲入台獨風波,經紀人當時解釋是獨家授權給網易云平台,現在一看網易云也仍有這首歌。

黎明《今夜妳會不會來》:「今夜妳會不會來,妳的愛還在不在。」

涉及裴洛西抵台時機黎明這首經典,及陶喆「飛機場的10:30」都被禁播網友驚呼鄧麗君「何日君再來及」丘丘合唱團的「就在今夜」會不會也被封。

歌手蕭敬騰《MARRY ME》蕭敬騰:「原來你就是未來。」

登上七夕晚會舞台的蕭敬騰,因為沒有轉發「只有一個中國」的文章遭到大陸網友洗版出征,還有某個娛樂博主點名尚未表態轉發的藝人,包括大馬影星楊紫瓊歌手光良加拿大籍陳冠希等人,不過就引來網友替偶像抱不平,指出他們本來就不是大陸籍,台灣網友直呼根本是文字獄,也說的確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沒錯,對小粉紅無限上綱作法很傻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島#田馥甄#台獨#裴洛西#禁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