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口叫呂、三口叫品 面試官問「五口」他妙答1字獲錄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9:50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面試這關表現好壞是錄取與否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面試這關表現好壞是錄取與否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找工作想要獲得錄取,除了履歷要吸引人外,面試這關更是關鍵!許多人都有被問過五花八門的題目,這其實是在測試應徵者的應變能力。最近有網友分享案例,某公司面試時,面試官突問:「兩口叫呂、三口叫品,那五口叫什麼?」結果有2位應徵者「神回覆」,讓他們獲得青睞順利錄取。
 
根據陸媒《每日頭條》報導,大陸一間大公司日前招募新人,一名大學應屆畢業生決定不再升學而投入職場,因此投遞履歷,沒多久就幸運地收到該公司面試邀請。面試當天,還有許多應徵相同職位的求職者也到場,競爭可說是非常激烈。

 
 
大陸某公司日前招募人才面試題目讓很多人聽完覺得被耍氣得離開現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職主婦0收入被離婚 法院判贍養費金額網愣:廉價勞工?

據該名社會新鮮人透露,近入面試環節後,面試官只問了一個問題,「兩口叫呂,三口叫品,那五口叫什麼?」許多求職者認為自己是被刁難,直言「我是來應徵的,又不是來猜字謎」,還有其他人毫不客氣地對面試官說,「你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也不想回答」,隨即氣得走人。
 
 
但仍有其中2位回答的答案令面試官滿意而獲得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國小女童「神仙字跡」美如印刷體 老師也認輸:自嘆不如

不過,那位新鮮人還是回答面試官出的題目,他說,「這個問題很簡單!我覺得四個口的應該叫『田』,那麼五個口的字應該叫『吾』吧!」下一位應徵者則說,「我覺得四個口的話,也可以叫『昌』,五個口的話,也可以叫『唱』」。
 
面試官聽完這兩位應徵者的答案後,隨即豎起大拇指,盛讚他們都是有經過思考,才能得出答案的,代表其臨場反應甚佳。最後經過內部討論,這兩位均順利錄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官#應徵#升學#職場#應屆畢業生#履歷#神回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95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