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烏干達「泰山」浴血單挑野生獅 官方說出真相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5:50
該名受傷的烏干達男子實際上是烏干達人民國防軍士兵,獅子也是被軍方擊斃。(圖/翻攝自
該名受傷的烏干達男子實際上是烏干達人民國防軍士兵,獅子也是被軍方擊斃。(圖/翻攝自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瘋傳一則烏干達男子與野生獅子發生肉搏戰,還成功打死獅子的驚奇事件。據傳,該名男子日前在家門口撞見一頭凶猛的獅子,一人一獅爆發激烈肉搏戰,最終男子戰勝雄獅,還把牠帶回家「大啖下肚」。不過烏干達野生動物部門事後發出聲明,表示該頭獅子是被軍方不得已開槍擊斃,也澄清受傷的男子為在追捕行動中遭獅子攻擊受傷的軍人,打臉網路謠傳說法。
 

該名男子發現有一隻野生獅子在家門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網路謠傳這起事件發生在烏干達姆佩夫卡加迪區(Mpefu Kagadi),一名男子下班返家後發現有一隻獅子站在家門口,嚇壞附近民眾。儘管情況相當危險,但該名男子還是咬牙和牠展開一場激烈肉搏戰。最終成功殺死獅子,還將「戰利品」帶回家,剝皮後作為晚餐吃下肚。
 
 
根據社群平台上流傳的畫面可看到,這名男子全身傷痕累累,上半身有多處抓痕,肩膀、手肘、胸前都包著紗布,左手還疑似骨折用紙板固定住,臉部更是幾乎蓋滿紗布,白色的紗布被血液染成鮮紅色。

烏干達野生動物部門發出聲明,打臉網路謠傳男子「徒手殺獅」的說法。(圖/翻攝自Uganda Wildlife Authority 推特 @ugwildlife)

不過,烏干達野生動物部門(Uganda Wildlife Authority)當地時間9日發出聲明,證實8日確實發生獅子死亡事件,但澄清是由軍方擊斃。該名受傷的男子則為烏干達人民國防軍(UPDF)參與搜捕的士兵,在過程中被獅子攻擊受到重傷,一旁的士兵只好開槍將牠擊斃。整起事件並非網路謠傳的那般「驚心動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非洲#烏干達#獅子#動物#網路謠言#推特#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