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過程突被要求「買奶茶」 新鮮人冷回拒絕竟錄取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21:31
近日大陸一名社會新鮮人參加面試遇到面試官提出一個奇葩要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大陸一名社會新鮮人參加面試遇到面試官提出一個奇葩要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鮮人畢業欲踏入職場,除了要用心準備應徵資料外,面試時更要應付公司各種情境考題,回答得宜才有機會進入應徵公司工作。前陣子大陸一名女子,她在面試時突然被長官要求「幫忙買奶茶回來」,當下她臨危不亂,機智又不失禮貌地回應,最後順利地被錄取。

面試官突然要求應徵者幫忙買奶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網站《愛伊米》分享這段案例,該名應徵者「小薰」(化名)是個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她和大家一樣努力投履歷找工作,終於等到某公司邀請參加面試。小薰赴約後,面試官先問,「妳自認妳的溝通能力如何?」她信心滿滿地回復自己擅長溝通。

應徵者表達拒絕之意事後竟然被錄取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下一秒,面試官不按牌理出牌,接著詢問她,「既然如此,幫我買一杯奶茶回來可以嗎?」當下小薰聽到這個匪夷所思的請求愣了一下,但隨即恢復冷靜態度,向對方表達拒絕之意,並說,「很抱歉必須拒絕您,我是來貴公司面試並非端茶送水,且我現在還不是貴公司的一員,我認為做什麼事情都要一心一意,既然是來面試的,那就應該把面試的事情談好」。

更多新聞:妹子去相親「拒年薪2百萬男」 女曝原因:浪費時間
 

面試官聽完小薰表達拒絕原因後,並未面露生氣表情,反而是露出滿意的微笑,並對小薰說,「雖然妳拒絕了我,但是妳表現出該有素養跟態度,也證明了臨場反應能力並不弱」,最後小薰被該公司順利錄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新鮮人#履歷#面試#奶茶#應徵#臨場反應#溝通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8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