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被婆婆叫起床掃地 媳掃出4千元嗨喊:我愛這習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6:00
大陸一名人妻分享新婚首日一大早就被婆婆挖起床掃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人妻分享新婚首日一大早就被婆婆挖起床掃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安徽一名女子,日前分享嫁到江蘇夫家,沒想到新婚隔天一大早,就被婆婆叫起床掃地,對方告知這是當地習俗。沒想到後續發展出乎人妻所料,她居然愈掃愈開心,最後掃出約900元人民幣(約3958元新台幣),事後忍不住直呼,「我喜歡這個習俗」,網友們看了也都表示羨慕。

最後人妻掃出約900元人民幣現金讓她超開心。(圖/翻攝自星視頻)

 
根據陸媒《星視頻》報導,這名凡姓女子是從安徽嫁到江蘇連雲港,她和丈夫相戀5、6年,終於修成正果在9日完婚。由於婚禮當天,她和丈夫不但接受眾人祝福,而且從早忙到晚,當天弄到很晚才睡,凡女心想隔天就睡晚一點再起床,沒想到10日一大早,就被婆婆挖起床。

更多新聞:打牌輸了想賴帳 女婿向岳父撒嬌妻見狀嚇:怎趴在那?

婆婆把凡女叫起來後,接著要她掃地,並告知這是他們當地保有的傳統習俗「望錢掃」,只要在地上掃到的錢,就全部是她的。凡女聽完後照做,果真有掃到錢,而且愈掃愈開心,最後掃了約900元人民幣,這些錢全都收到自己口袋,她整個心情超好。

 
更多新聞:8年相親124次 36歲海歸男:已做好單身一輩子準備

凡女透露,他們安徽沒有這種習俗,因此婆婆告知「望錢掃」這事,她也是第一次聽說。凡女還說,這些錢都是婆婆放的,當地人通常都是放銅板,最多不超過100元(約439元新台幣),但她因為和丈夫交往多年,加上她婆婆關係一直都相處很好,所以對方才會特地多放些鈔票在地上,讓她當成零用錢,事後忍不住直呼,「我喜歡這個習俗」。

人妻表示她因為和丈夫交往多年原本就和婆婆關係不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們看到這則消息後,紛紛大呼羨慕,也有人說,「一開始以為會變演變成婆媳問題,沒想到最後竟是皆大歡喜的喜劇,這真是太棒了」;不少人更稱羨凡女有這樣的好婆婆,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更有人笑稱,「如果每天都有錢掃,我願意包辦所有家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夫家#習俗#望錢掃#銅板#鈔票#新婚#起床#掃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4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