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帶金紙「補財庫」遭宮廟拒絕!妹子返家怒燒4小時討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22:25
原PO帶著成堆金紙到宮廟。(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帶著成堆金紙到宮廟。(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環保意識抬頭,政府也多年宣導減少焚香、焚燒紙錢、燃鞭炮等,不少宮廟自主配合,不過有位女網友發了長文向網友討拍,表示自己將紙錢放在供桌上拜拜,卻被宮廟師父批評「沒意義!沒意義的東西幹嘛放上去拜」,並稱自己返家後花了4小時燒金紙,覺得自己相當委屈也很生氣,還說「沒意義?!你才沒意義!」
 

女網友帶著成堆的紙錢說是要「補財庫」。(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台東春節祭祖習俗改革 推「紙錢集中燒」誠心又環保

 
原PO於「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與朋友兩人將幾大綑金紙搬到一家宮廟門口,據她文中敘述是要「補財庫」,結果先有一名先生向她說明此處沒有開放燒金紙,也不會幫信眾帶去他處處理,不知情的原PO只好退而求其次將金紙放在供桌上拜拜,並且在一旁填寫疏文資料。

網友在臉書發長文抱怨、討拍。(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林志玲母校新年紅包「竟發冥紙」!學生氣炸:清明節用的

隨後穿著袈裟的師父見狀,再次提醒原PO,她也客氣表示晚點會帶回家燒,對方卻向她說「又不能在這裡燒,沒意義!沒有意義的東西幹嘛放上去拜!」並轉身離開,原PO返家後花了4小時才將帶去的金紙全部燃燒完畢,不過她想到白天聽到的話仍感到憤怒,她表示「我都客氣、虛心的接受了!為!什!麼!?為什麼還要說⋯⋯讓我不舒服的話」,試圖透過此文向網友討拍。
 
 
網友表示自己回家燒這些金紙花了4小時。(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小學生開學發紅包!拿一疊鈔「想分享」 老師見金額傻眼

不過大部分的網友都支持宮廟的作法,紛紛留言表示「陋習還燒得這麼爽,神佛看到你這樣才要哭泣」、「很多事情還是要靠自己,信仰只是輔助」、「確實沒意義,花這些,不如平時多助人,心誠則靈」、「燒那麼多其實是很沒有必要的事情」、「太....太多了吧」、「想發想瘋了嗎?」。

更多新聞:英媒介紹年菜食譜!竟用「金紙搭配金元寶」 網驚:觸霉頭

甚至有網友認為原PO大燒金紙4小時的行為也有待商榷,表示「燒4小時,你鄰居應該比你還想抱怨吧」、「看不到庫錢,只看到滿滿的PM2.5」、「當你鄰居很痛苦」、「我鄰居每個月都燒好幾次,超困擾的,整個車庫跟門口還有車子上都是灰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紙#紙錢#補財庫#燒金紙#宮廟#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416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