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0公分工程師相親3年屢被女打槍 醫:異性恐懼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2:01
杭州一名工程師長相帥氣身高夠且有穩定收入,但相親3年數十次全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杭州一名工程師長相帥氣身高夠且有穩定收入,但相親3年數十次全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常因工作關係或是職場環境等因素,沒啥機會認識對象,因此許多單身男女會透過相親結識異性,希望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女)」。大陸杭州一名31歲工程師,具有180公分高、相貌堂堂且收入穩定,但他近3年相親數十次,每次都無疾而終,甚至屢遭女方嫌棄。事後了解,男子竟然罹患「異性恐懼症」。

男子每次失敗後情緒沮喪,連父母都察覺不對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31歲的小鍾(化名)是個工程師已經任職5年,工作、收入都很穩定,而且有180公分高,長相也挺帥的,算是人稱的高富帥。在他事業穩定後,父母親希望他可以早點結婚,小鍾因此從28歲開始就陸續安排相親,沒想到3年過去了,次數不下數十次,不但沒個對象不說,甚至事後均遭女方「嫌棄」。

更多新聞:女相親帶5家人「狂點18道菜6千5」 男嚇到尿遁

對於這種情況,父母親百思不得其解。至於小鍾本人,他才坦承每次和女生見面時,自己就會緊張不安,而且會心慌、臉紅、出汗,很少說話,尷尬情況下就只能看著遠方和天空,「異性看著我說話,就感到被施了法似的,說不出話來,頭也不敢抬」。小鍾還說,他曾想請母親一同前往,但這種做法卻讓女方和對方家人十分反感,最後每次都以失敗收場。

 
醫師說明男子是罹患的異性恐懼症。(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父母親得知兒子情況後,要求他到醫院求診。經過浙江省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蘇衡診斷,小鍾是罹患「異性恐懼症」,不是單純的害羞,而是對異性恐懼。蘇衡指出,異性恐懼症患者一方面其實潛意識內,有強烈渴望希望能和對方接近,但另一方面卻又伴隨著焦慮情緒,因而會表現出異常緊張和恐懼症狀。

更多新聞:40歲美女博士徵婚 開11項擇偶條件網愣:注定單身

蘇衡進一步了解,小鍾從小到大成績都很好,父母親都要求他先把重心放在課業,出社會後專心在工作,這導致他從小到大,幾乎不曾於同齡女性接觸。直到小鍾28歲了,父母親認為可以開始談戀愛結婚了,他卻無法和異性相處。蘇衡建議,這些人應該進行系統的心理治療,增強對自我的全面認知,克服以前形成的對自己的負面認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相親#工程師#異性恐懼症#真命天子#潛意識#課業#談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