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上傳來尖叫聲!攝影師抬頭驚見「海鵰捕豬」


發佈時間:2020/03/1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5:38
攝影師偶然見到難得的海鵰捕食畫面 (圖/翻攝自推特Aussie Teller)
攝影師偶然見到難得的海鵰捕食畫面 (圖/翻攝自推特Aussie Teller)

很多攝影師喜歡到野外拍攝動物的照片,不過要拍到罕見畫面的機會可不是天天有,有趣的題材更是可遇不可求。75歲的攝影師埃斯埤(Clarke Espie)在澳洲拍照時,突然聽見天上傳來豬叫聲,他抬頭看見一隻海雕竟然用爪子抓住一隻小豬飛行,似乎要找一個地方停下來享用獵物。

圖/翻攝自推特Aussie Teller

 
據Ladbible報導,埃斯埤當時受邀到澳洲的昆士蘭州克的羅默蒂濕地(Cromarty Wetlands)拍攝豐富獨特的鳥類生態,沒想到他正要返回的露營地時,突然聽見天上傳來尖叫聲,他本能地拿起相機,抬頭竟然看見2隻大海雕飛在他的正上方,爪子還抓著活生生的獵物,「我以為牠的獵物是一條魚,但當我集中注意力就發現這是一隻小豬,這是我見過最不尋常的景象之一!」

圖/翻攝自推特Aussie Teller

埃斯埤馬上用500毫米的長焦相機拍下一系列照片,他形容,海雕牢牢地抓住這隻約5公斤的小豬,儘管小豬很重,牠們在飛行時仍盡量拉高高度,隨後2隻海雕降落到濕地內開始享用獵物。白腹海雕通常成對生活,而牠們的食物多以魚、烏龜等水生動物為主,因此這張照片相當難得。

埃斯埤曾擔任商業潛水員和紀錄片製作人長達35年,他補充表示,「會讓我這麼驚訝是因為,我曾見過白腹海雕捕食的畫面,通常以水生動物為主,但牠們也會捕食水鳥、兔子、果蝠,不過真的非常少見」。事實上,這種野豬在昆士蘭州被認為是有害的,因為他們是外來物種,會捕食本地物種、破換農作物和生態鏈。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鳥#小豬#獵物#濕地#露營#海鵰#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47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