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油餅、蔥抓餅」差在哪? 老饕曝「關鍵」超專業解答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蔥油餅。(圖/TVBS)
蔥油餅。(圖/TVBS)

蔥油餅、蔥抓餅是台灣街頭常見的小吃,鹹香的青蔥搭配煎到酥酥脆脆的麵皮,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到停不下來。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蔥油餅和蔥抓餅明明材料相同、調味也相同,為什麼名字會不同?對此,就有內行人士點出兩者之間的差異,超專業的回文讓網友直呼「你抓餅系?」

「蔥油餅跟蔥抓餅到底差在哪?」原PO在PTT問卦,說他和朋友為了討論兩者是不是相同的東西吵得不可開交。他表示,蔥抓餅跟蔥油餅的原料、調味明明就都差不多,頂多口感上有一點小小的不同,「抓餅應該是皺皺的餅,油餅應該單純用煎的,口感較平淡,為什麼還有區分?到底為什麼要分兩個名稱?」

 
蔥抓餅。(圖/TVBS)

此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話題,「一個有包餡 一個只夾餡」、「蔥抓餅跟蔥油餅口感味道明明都不一樣」、「真要說的話,蔥抓餅比較像蛋餅」、「味道不說,口感就完全不同」。但也有內行網友超專業解答,直說兩著最大的差異在「揉麵桿捲」的方式!

該網友表示,蔥抓餅跟蔥油餅的材料與調味方式大同小異,但「蔥油餅是將打好的麵團分割成需要的等份,在下鍋前整張桿開成大圓,起鍋後對角線切;蔥抓餅則是桿開後在麵皮上均勻抹油,將桿平的麵皮捲起成長條狀開始繞圈,後再將其桿平(需保留一點厚度,不能像蔥油餅那樣薄),待兩面煎到金黃焦脆後拿桿麵棍輕敲。」口感上來說,蔥油餅以「嚼感」取勝,抓餅則是以「酥脆感」取勝。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蔥油餅#蔥抓餅#PTT#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