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婚禮市場:500億美金! 年成長2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4

結婚典禮是人生大事,但全世界大概沒有國家像印度一樣,傾全家財力,來辦一場婚禮,印度婚禮市場規模估計破台幣1兆,日本家電商就相中這個巨大市場,針對印度婚禮需求,開發婚攝專用攝影機;也有澳洲創投企業辦婚禮體驗旅遊;國際婚顧網站也搶進設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乘坐馬車的新郎、穿著豪華禮服的新娘,印度婚禮被喻為世界上最華麗、最舖張,婚禮更常常是印度人展現財力和人脈的場合,一場婚禮上千人參加,甚至持續一週,並不少見。走一趟新德里的市場,光是婚禮相關商品店家就超過500間,新人尤其願意把錢花在新娘禮服上,有的訂製服一件就要價近台幣30萬元。看看這位準備下個月結婚的準新娘,衣櫃裡已經備好禮服。

準新娘 珊克希:「這是我第二天早上要穿的禮服,第三天則是要穿這件 。」

婚禮預定持續四天,新人從半年前就開始採購,至今大大小小已經買了100樣。

 
準新娘 珊克希:「這是一生僅有一次的體驗,所以我想要好好享受,就像其他新娘,我希望那天我看起來美麗又漂亮 。」

印度經濟快速成長,現在GDP年成長率超過7%,婚禮相關市場規模估計達500億美元,相當台幣1.5兆,僅次於美國,且每年估計增長20個百分點。婚禮不只要買東西,典禮也要留下美麗倩影,日本家電商就看準商機,要搶攻印度市場。Panasonic開發婚禮專用攝影機,搭載高感度感應器,即便在光線暗的會場也能拍得美,為了看起來很專業,也刻意不把攝影機小型化,這些都是印度人的專屬需求。現在印度估計有40萬名婚禮攝影師,家電商也特別舉行講座,趁機推銷自家商品。

講師:「在取景器這邊可以變更攝影選項 。」

日商去年度在印度的銷售業績75億日圓,相當台幣21億,市占率達六成。

Panasonic印度攝影機負責人 住谷茂樹:「我們現在實際感受到非常大的"礦脈",確信能在這裡拓展更大的商機,希望能夠實現 。」

除了日本家電商,澳洲創投企業也提供觀光套裝行程,讓旅人體驗印度婚禮,當地很多家庭都允許外人,沒有邀請函也能參加。

觀光客:「這場美麗的盛宴展現真實的印度,也讓你連結印度人的心和文化 。」

 
印度每年舉行超過一千萬場婚禮,印度人對婚禮又很捨得花,大都市家庭平均花費約台幣250萬;甚至有估算指出,印度人平均把一生財產的五分之一都花在婚禮上。

時尚設計師 娜魯拉:「每個家庭,每個印度人,都在為"D-Day"存錢,在那天他們都不會想要妥協 。」

豪華婚禮從租借馬、大象,到印度音樂的多爾鼓、曼海蒂人體彩繪、娛樂表演,甚至外燴、化妝、服飾、珠寶等等,通通是商機。已經拓展全球23國的國際婚顧網站Zankyou,去年也搶進印度市場,目前已在德里和齋浦爾等地設點,從場地、服裝,到邀請函、回禮通通包,現在也要加入高科技,建立個人婚禮網站,利用社群管理賓客名單,所有東西都可以上網購買,要搶食這個市場大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 結婚典禮#婚攝#印度觀光#婚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2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