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戒備!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破天荒「前總統」刑事審判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0:46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週一(15日),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接受刑事審判的前總統,他因2016年大選前的封口費案,將在紐約曼哈頓出庭。紐約市為了這起史上頭一遭的卸任總統刑事審判,高度戒備,維安規模前所未見,到時候法院周邊交通可能全面凍結。美國媒體報導,官司纏身的川普已經計畫,一旦當選第二任,將對政敵和他認為對他不利的司法單位展開報復;開審倒數三天,他也再度公開痛批法官,對案件指控全面否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蜂擁、抗議和支持者叫囂、大批警力維安,這是4月15日紐約市將面臨的場景,因為美國前總統、也是2024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將出席他第一場刑事庭審。

 

紐約市曼哈頓南區警察局局長 邁卡錫:「顯然這個地區很大部分,將會因前總統到來而被凍結。」

川普封口費案將在曼哈頓刑事法院開審,紐約市警察局已經佈下天羅地網,大樓四周都是監視器、員警、無人機、偵爆犬和路障;警局緊急應變中心也全面高度戒備。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反恐局局長 哈特:「這是很大的挑戰,有很多變動因素,因為這整個事件,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紐約市。」
 

這是美國史上頭一遭,前總統面臨刑事審判;不過,過去一年,川普已因民事案件進進出出法院。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反恐局局長 哈特:「這其實只是延續他民事審判時的情況。」

執法部門某種程度上早有準備,包括應對可能面臨的威脅。其實自川普被起訴以來,對法官、地區檢察官和其他人的威脅已屢見不鮮。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反恐局局長 哈特:「我們會持續關注威脅情況,過濾社群媒體、聽取人們打電話或在網路上發出的威脅。」

川普本人在紐約時可能下榻川普大廈,他的移動將由紐約市警察局和特勤局規劃;維安防護網也包括要保護陪審員,為了安全起見,每次庭審陪審員可能得從祕密地點坐車到法院。週一法庭上將展開陪審團遴選,數百名曼哈頓居民已經收到出庭傳票。

儘管川普一再說他在曼哈頓得不到公平審判,但2020年總統大選,川普在曼哈頓得票率12.3%,數據分析顯示,12位陪審員當中,川普有80%的機會,獲得1位對川普友善或表同情的陪審員,這反而對他有利,因為刑事審判定罪,陪審團必須做出一致裁決,只要一位反對,川普就有可能獲判無罪。

前檢察官 歐馬拉:「川普不想在大選前被定罪,而懸而未決(無法一致)的陪審團,可能讓案子再推遲三個月,所以他的辯護團隊要找同情陪審團,要找真的願意傾聽川普,甚至在走進法庭前願意喜歡川普的人。」
 

這起封口費案可能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唯一會開庭審理的案子。川普因在2016年大選前,為了掩蓋婚外情、不影響選戰,向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 支付13萬美元,相當台幣420萬的封口費,且把這筆錢註記為法務商業費用,涉嫌偽造文書,面臨34項偽造商業紀錄指控。

美國前總統 川普:「這位法官應該迴避,案子應該被駁回,他完全是利益衝突,從來沒有一位法官比這位更衝突,幾乎從來沒有過類似的事。」

開審倒數三天,川普再次公開痛批法官;本週他的律師團隊,也三度祭出拖延戰術,但都遭上訴法官駁回。

美國前總統 川普:「這都是來自司法部,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像這樣的事。」

美國媒體報導,根據川普陣營的競選政策提案和川普與競選顧問談話,身陷四起刑事訴訟的川普,一旦贏回白宮,將運用大權,竭盡所能報復。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將任命一位真正的特別檢察官,去查美國史上最腐敗的總統拜登。」

川普反覆攻擊檢察官、法官和他們的家人,以及前官員和他的政敵;呼籲把前共和黨眾議員麗茲錢尼,和1月6日國會暴動特別委員會成員全部關起來;甚至說要處決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是你們的戰士,我是你們的正義,對於那些被冤枉和背叛的人,我就是你們的報應,我就是你們的報應。」

川普過去也有類似言論,但川粉大多不在乎;過去阻止他的國會共和黨人,現在大多淡出政壇,換上的都是靠川普支持當選、忠於川普的人;法院也有數百名川普任命的年輕、極度保守的新血;他身邊會勸阻他的幕僚全被換掉,未來司法、國安和情報單位,恐怕也只會重用效忠川普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紐約#曼哈頓#封口費#刑事審判#維安#偽造文書#美國總統大選#陪審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8

0.1725